调查称21%单身人士有临时性伴侣

vivi19| 2013-11-12 09:21:24
阅读()

光棍节来了,一起来360度解读“单身”

 

“中国的白富美和高富帅都在哪儿?”日前网易同城约会借“光棍节”来临之际,推出的《单身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告诉我们答案:白富美请来北上广。该调查报告覆盖网络、两性、观点、经济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单身人士的生活现状。该调查历时一个月的网络调研,共回收调研问卷数量131248份,有效问卷60039份。

 

全球迎来单身潮

 

34岁以下的美国人,近半数未婚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国人结婚年龄越来越往后推迟,绝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年以上的单身生活。更有人坚持一辈子单身。由于婚姻的不稳定性,离婚率增幅超过结婚率。以上诸多因素,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18岁以上非婚人口数量已达2.49亿。

 

不过,中国的单身潮并非特例,美国2010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单身人群首次超过已婚人群,在25-34岁的人群中,从未结婚的人高达46.3%,已婚仅占44.9%。日本2010年男性未婚率20.1%,女性10.6%,这比30年前男性未婚率增加了约8倍,女性未婚率也增加了约2倍,创下了未婚最高纪录;韩国形势同样严峻,韩国人初婚年龄不断往后推迟,5名20岁出头的青年人中将有1人终生不婚。

 

单身不等于loser

 

43%的单身人士有自己的房产,渴望高质量婚姻

 

在传统观念里,单身似乎意味着个人的失败,但是调查结果却显示,单身人士不仅不是生活的loser,反而拥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和理财观,他们之所以选择单身,是因为对高质量的婚姻充满向往。

 

调查表明,单身人士有房比例达到42.9%,有一套以上房产的比例达到了13.81%。36.94%的单身女性、45.84%的单身男性拥有自己的房产,单身男女在婚前置业的情况相去不远。

 

有车一族占18.3%,其中车辆价值15万以下的居多,比例接近11%,车辆价值15万以上的占7.44%。正在存钱购车的人数高达52%。此外,愿意把钱花在旅游上的人数也越来越多,86%的单身人士过去一年曾经出游,高达61%的人一年的旅游花费在1000元以上,有近5%的人一年旅游花销在2万元以上。

 

正面自己的情感需求

 

半数人表示自己解决性需求,年纪越大越没有父母催婚的压力

 

单身人士如何面对自己的情感需求?真的像各种热播剧里面的主人公一样充满了忧伤、纠结和绝望吗?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单身人士能够正确面对自己的情感需求,相信真正的爱情。

 

单身人士不再遵循某个时间表去结婚,而是觉得应该由自身状况出发来决定结婚的时间。18.16%的人表示,“当我心理准备好了,能够面对婚姻以及孩子等,我就考虑结婚”。只有10%的人表示“年龄大了,实在等不起了,必须要结婚”。

 

不结婚,性生活怎么办?65%的单身人士坦诚自己有性需求,五成的人表示自己会解决,而21%的人会寻找临时的性伴侣,8.73%的人有固定的性伴侣。已经没有多少人对婚前性行为少见多怪,国人的贞操观念已经淡去,开始正视人本身的需求。

 

年纪大了被父母催婚怎么办?和大家日常想象的不太一样,年纪越大的人被催婚的压力越小,38岁以上的大龄诞生男女仅有7%的人会面对父母催婚的压力,而27岁左右的年轻人面对的压力最大,39%表示会明显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