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发现1例H7N9人感染

vivi19| 2013-10-16 10:59:40
阅读()

上半年在江浙沪嚣张叫嚣了几个月的禽流感又来了?昨天,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让南京不少市民再度紧张起来,马上南京就要进入冬季流感高发季节,禽流感会不会乘机来南京“游玩”或者干脆“爱上南京”?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南京夏秋季未

 

现H7N9禽流感

 

浙江省又出现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根据浙江省卫生厅昨天的通报,患者刘某某,男,35岁,某公司职工,现居绍兴县。10月8日在绍兴县某乡镇卫生院首诊,现在绍兴某医院治疗。经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测,该患者标本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重,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这是浙江省自4月底以来发现的又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昨天,记者获悉,从4月底到现在,江苏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虽然夏秋季节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是,江苏的监测一直没有放松过,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南京已经将H7N9禽流感病毒纳入了常规监测项目,5家哨点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医大二附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送到实验室检测的流感样病例也和四五月份一样,每家医院每周流感样病例送样20份(禽流感之前是10份)。

 

另外,疾控部门一直对从事活禽宰杀和交易的从业人员等高危人群进行监测,还是对他们进行采集监测,没有发现禽流感感染者。

 

禽流感会不会

 

卷土重来?

 

浙江又出现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那是不是也预示着,人感染H7N9禽流感卷土重来了?马上南京即将进入传统流感的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禽流感会不会乘机也来南京“串门”,甚至想在南京“小住”一段时间?对此,南京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洪镭说,市民对浙江新增病例不必过于恐慌。

 

洪镭说,这个季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还是偶然现象,全国发生的病例是有限的,虽然马上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季,但在今冬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暴发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市民如果出现了流感样症状,咳嗽咽痛有接触过禽类或者病死禽的还是和医生说一下病史,及早进行检测。(来源:金陵晚报)更多精彩请浏览:从“手”到“口”预防H7N9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