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突击减肥瘦十斤 试穿婚纱突晕倒送医

vivi19| 2013-10-05 11:01:24
阅读()

穿着婚纱对着镜子看效果,却“嗵”地一声昏倒在婚纱店的地板上。昨日,28岁的莉莉(化名)穿着婚纱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室。

 

莉莉计划10月7日结婚,当天是最后一次修改婚纱。“就看着她对着镜子转了两圈,然后突然说头晕,接着就倒了。”莉莉的女伴说。

 

医生发现,莉莉晕倒不是因为转圈,而是因为过度节食导致的低血糖。“像这样婚前突击减肥减出问题来的女孩,并不少见。”多位医生介绍,大量新娘子为了能把自己塞进漂亮小礼服,为了在婚礼上完美亮相,费尽苦心减肥。然而,突击减肥带来的身体伤害也让不少人得不偿失,减肥减出低血糖、心肌炎甚至闭经的都有。国庆期间及整个10月是结婚旺季,这类病例也“扎堆”冒出来。

 

为求完美 婚前只吃蔬菜水果

 

“结婚这么大的事,我绝对不能当个胖新娘给人笑。”清醒过来后,莉莉仍态度坚决。

 

身高1.62米,体重117斤,她称“试婚纱时腰上明显有赘肉”。

 

莉莉说,去年自己的闺蜜出嫁,当天有4场婚礼,4对新人都站在酒店门口。闺蜜人有点胖,结果一个路人很大声地笑着说:“那个新娘好肥啊。”

 

“好多人都盯着我闺蜜上下打量,她恨不得逃走,婚都不想结了。我当伴娘都觉得尴尬。”莉莉说,这个打击让闺蜜哭了好久,“与其一辈子落下这样的阴影,不如努力减肥。”

 

减肥,从戒肉开始。8月起,莉莉的三餐就只剩下蔬菜和水果了。自从她从网上听说炒菜油也会让人胖,蔬菜也不炒着吃,全改水煮。姐妹们都说主食最长肉,她便不碰米饭了,每天只吃一小片面包。

 

“2个月下来,我瘦了10斤。”莉莉得意地说。

 

快速瘦身总会有代价。莉莉坦言,瘦了之后气色确实差了不少,但“化妆可以解决”;瘦了之后时不时觉得有点晕,但“挺过婚礼再说”。

 

检查结果显示,莉莉的血糖只有2.6mmol/L(正常值3.9-6.1mmol/L)。经过补糖治疗后她才缓过劲来。

 

“这是典型减肥过度导致的低血糖。”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毛红说,婚礼筹备期本身就比平时劳累,准新娘们该吃一定要吃,不能过度减肥,“而且过度节食会造成营养不良,伤害肠胃,人的抵抗能力跟着下降,进而带来各种疾病,甚至还可能患上厌食症。”

 

一心速成 减肥减出心肌炎

 

婚礼筹备事务繁多,要是再加上减肥,对每个准新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因此,见效快的减肥法成了她们的最大渴求,甚至“明明知道不科学也忍不住想试一把”。可是就这“一试”,有些人就付出了远超预料的代价。

 

26岁的晴晴(化名)的婚期在10月10日。她对自己130斤的体重耿耿于怀,从6月份就开始吃减肥药,并成功“甩肉”16斤。不过让她纠结的是近两个月月经都没来,验孕测试也显示她没怀孕。两周前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就诊,陈彤主任综合她的检查结果后分析,她极可能是因为长期服用减肥药和素食导致荷尔蒙分泌失常,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影响怀孕。“不少减肥药喜欢打‘快速减肥’的噱头,对急于瘦身的准新娘们很有诱惑力。”陈彤指出,“但是依靠吃药、节食突击减肥,会造成头晕、乏力、记忆力减退等问题,女性可能出现经期血量少、闭经等,长期闭经就会影响生育能力。”

 

准备10月底结婚的贝贝(化名)身高1.6米,体重123斤,属于偏胖身材。上个月初,听朋友说网上有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药,让既管不住嘴更不喜欢运动的贝贝心花怒放,决定一试。果然,才吃到第十天,她就瘦了8斤。谁知接下来几天她频频心慌、恶心、呕吐,9月中旬,她因狂吐被家人送到医院。经过心电图、心脏B超、心功能、肝功能等检查,医生发现贝贝的心脏和肝脏均有轻度受损,最终她被确诊为心肌炎,并不排除有药物中毒的可能性。

 

“心肌炎患者里,相当一部分是减肥、偏食、抵抗力差的年轻女性。”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任群介绍,而减肥药起到的不良作用不可轻视,“药物可能对肝、肾、心、肺等脏器产生副作用,特别是含有抑制食欲成分的减肥药,可能会引起肺动脉高压,导致右心衰竭,严重时有生命危险。”

 

瘦身理由 婚礼上必须最美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20位曾为“婚礼上完美一刻”减肥的女性。她们中18位为婚礼节过食,9位吃过减肥药,其中4人承认“曾减肥减得胃疼”,1人坦言“减肥后一度不想再吃东西”。至于一定要在婚礼前减肥的理由,则五花八门。

 

汉口妹子文文(化名)身高1.70米,体重130斤,婚前她特地减肥是“因为爱情”。“我属于人高马大型,我老公就比我高一点,还特别瘦。我穿婚纱站在他边上,感觉‘有他两个大’,我只能减肥啊。”文文说,她节食1个半月,喝过一款减肥药,最后瘦身10斤。她坦言“瘦得有点猛,结婚那天好几次都感觉快站不住了”。

 

秀秀(化名)身高1.65米,体重98斤,这身材简直只能说瘦。但她仍然在婚前减肥,因为“婚礼上必须最美”。她在结婚前2个月疯狂运动加节食,硬是瘦下去5斤。她说,自己选了一件非常修身的婚纱,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夸她特别漂亮,“那一刻我就觉得,减肥吃的苦,值了!”

 

33岁的姚女士称自己是大龄晚婚,老公比她小3岁,她说减肥是为了尊严。“我比他年龄大,光这事就够人议论的了,说什么也不能再把外表也输了。”为了婚礼上能惊艳亮相,她提前制订了减肥食谱,3个月里吃什么都只水煮不沾油腥,“吃得想吐啊,但是为了婚礼说什么也忍了。”最后她成功瘦身11斤,“结完婚第二天我啥也不想了,直奔餐馆吃了个够,结果拉肚子拉了好几天,医生说我的胃肠一时适应不了,油补过劲了。”她说,这件事如今成了两口子的笑料。

 

医生呼吁 准新娘们请“冷静”

 

对女人来说,婚礼是这辈子最重要的事,希望自己表现完美是人之常情。这也是为什么,婚前突击减肥的女性这么多。但专家们呼吁,爱美女性必须认识到减肥是一个长期工程,迅速瘦身既不现实也伤身。

 

毛红认为,平时建立健康的饮食、合理健身非常重要,“不要为了瘦就盲目减肥。如果需要减肥,最好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比如,每天进行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就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体内脂肪燃烧,同时配以合理的低脂低热量饮食,每餐6-7分饱。这才是有益健康的减肥方式。”

 

任群特别指出,适当节食和适度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不要随意服用减肥药,更不要依赖药物来瘦身。“就算万一需要使用药物,也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选择国家批准的正规厂家生产且成分明确的药品。”

 

“就算不够瘦,婚礼上也可以足够漂亮的。”在一家服装企业任设计师的张小姐介绍,现在婚纱的款式非常多,新娘们与其疯狂减肥伤害身体,不如多花点心思根据自身身材特点选择合适的婚纱,“人无完人,婚纱也可以扬长避短。每个新娘子都应该坚信:收获爱情的自己就是最美的女人。”(来源:楚天都市报)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完美新娘快速减肥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