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12种中药材列为禁药

vivi19| 2013-09-24 10:55:11
阅读()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已把12种具有毒性的中草药列为禁药。

 

上述禁药包括厚朴、麻黄、细辛、威灵仙、甘遂、附子、草乌、麻子仁、木通、川乌、芒硝等。马来西亚中医中药执行委员会强调,这些草药经炮制后毒性已大大减低,甚至没有毒性,对治病效果非常好,只是不可长期服用。

 

该委员会表示,对中医中药而言,这些草药是一种优势,无法用药使英雄没了用武之地。其他国家并没有禁用有毒性的草药,而是管制这类草药的用途。该委员会指出,中医药和西医药的诊病、治病方式明显不同,希望卫生部能以更开放、科学化的态度对待传统医药,而非完全以西医药的观点来对待传统医药。(来源:来源:家庭医生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英国拟禁中成药?误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