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药继停牌再遭证监会调查

vivi19| 2013-09-23 15:42:15
阅读()

因重大事项未披露而在9月18日停牌一天的南京医药(600713.SH)昨日披露,公司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南京医药并未披露接受调查的具体原因,仅表示公司已于2013年9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苏证调查通字1303号)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南京医药近期负面消息不断。就在8月23日,南京医药的一份股权转让公告曾因转让价格过低而遭到市场质疑。当时,南京医药表示,将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公司持有的徐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01%股权;以及合肥天星持有的南京同仁堂黄山精制药业有限公司(下称“黄山精制”)29.29%股权。其中,黄山精制的转让价格仅为0.20万元。

 

另据一家私募网站统计,南京医药是今年上半年遭到私募减持较多的一家。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按私募产品减持股票数量排名,南京医药排名第二,减持数量达2660.13万股。

 

从公司半年报情况来看,仅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单一类资金信托R2007ZX103一只私募基金就减持了近2200万股南京医药。不过,另有传闻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广州国资委旗下的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三季度对南京医药进行了大举增持。

 

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南京医药收到上述调查通知书的前一天,9月16日,南京医药还曾出现了今年唯一一笔大宗交易。成交数量为500万股,买方为机构席位,卖方为海通证券上海崮山路营业部,成交价格为4.88元/股,折价逾9%。

 

另外,今年9月初,南京医药还收到了公司董事、总裁何金耿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据公告称,何金耿因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董事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投融资管理委员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薪酬与绩效考评委员会、提名与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委员职务。(来源:第一财经日报)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南京医药藏猫腻 被怀疑贱卖资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