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十大旅游陋习中网友最反感随地吐痰

vivi19| 2013-09-21 08:41:46
阅读()

日前,人民网强国论坛推出“文明旅游大讨论”之“十大旅游陋习,哪个最令你深恶痛绝?”网上调查,网友参与踊跃。调查结果显示,“随地吐痰”是网友最反感的旅游陋习,票数占比为62.6%。居于第二、三位的分别是“乱丢垃圾”和“插队加塞”,占比分别为60.3%和57.3%;投票比例过半的旅游陋习还有“大声喧哗”(56.9%)和“乱写乱刻”(56.1%)。“衣着不得体”的反感程度相对较低,票数占比为31.8%,排名末位。

 

关于“拒绝旅游陋习,您有哪些高招?”的问题,强国论坛网友纷纷跟帖支招儿。

 

网友“四月晴”说:旅游陋习,一部分和个人素质有关系,一部分和景区管理也有关系。比如,有的景区由于自身条件所限或者其他情况,垃圾桶、厕所等公用设施的数量或者位置设计不合理。在这方面,景区管理者应当好好考虑如何改进?给旅客更舒适、更便捷的旅游体验。

 

网友“wsgjdl”说:景区应当设立一块涂鸦牌,供那些喜欢涂鸦的人去涂写。当然要收费,要定期清理,这就是疏导。一味地去堵是不行的。

 

网友“德洱昊”说:建议在发售旅游门票的时候,每个门票附搭一个垃圾袋,然后让游客随手提着,这样游客就不会随手乱丢垃圾了。

 

还有网友说:只要是游客,旅行社必须给他们宣传文明行为注意。也可以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游客出行行为宣传。很多中国人是不太懂,如果深入教育,告知不文明行为情况,他们会改正的。(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韩国人眼中的中国游客:留下无数垃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