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男于纽约州辞世 享年112岁

vivi19| 2013-09-17 09:31:40
阅读()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世界最长寿男性桑切斯·布拉斯克斯(上图)13日在纽约州辞世,享年112岁。桑切斯有着传奇的一生,他不仅是自学成才的音乐家,还曾是一名煤矿矿工,此外还痴迷于牌游戏金罗美。

 

自学乐器著称

 

吉尼斯世界纪录资深老年学顾问杨恩表示,13日,桑切斯·布拉斯克斯在纽约格兰岛一家私人疗养院辞世。今年6月12日,116岁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卫门辞世后,桑切斯·布拉斯克斯取代他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人瑞。

 

桑切斯·布拉斯克斯1901年6月8日出生在西班牙,以演奏传统乐器的天赋著称,他自学成这项乐器,常常在婚礼与村里庆典上演奏。17岁的时候,他搬到他的哥哥彼得罗那里居住,还和一群朋友一起到了古巴,在甘蔗田里工作。

 

1920年,桑切斯通过埃利斯岛到达美国,在肯塔基州林奇市担任煤矿工,之后迁居纽约州尼加拉瀑布区。1934年,与妻子玻尔完婚。

 

为人谦逊低调

 

在他去世的第二天,他的家庭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电话留言。

 

吉尼斯纪录今年夏天提供的一份声明说,桑切斯的昵称为“矮子”,因为他很谦逊,很少引人注意,并不觉得自己因为长寿而感到骄傲和特别。

 

桑切斯·布拉斯克斯曾表示,自己长寿的秘诀是每天吃一根香蕉,以及服用6颗止痛药阿纳辛;但他69岁女儿琼森有另一套理论:“我认为,那是因为他是一个既独立又顽固的老头。”

 

“父亲说:‘我是一个老人,不用管太多,就让我继续这样吧。’”他69岁的女儿回忆她父亲在世的时候说。1988年妻子去世后,他一直与女儿居住,一直到2007年搬进疗养院。

 

“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并不想把他送到某处,只因为他老了。”

 

除了女儿,他还有1个76岁的儿子,7个孙辈,15个重孙辈,以及5个玄孙辈。

 

杨恩说,90%的超长寿人群是女性,他是唯一一个有记录的在1901年出生的男性。他表示,现在意大利111岁人瑞利卡塔将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认证,成为全球最年长的男人瑞。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至今在世的最年长人瑞,是115岁的日本老妇大川美佐绪。

 

史上寿命最长的人瑞是法国女性卡尔蒙,她在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164天。(来源:广州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长寿老人有哪些共同特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