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含热量惊人 易诱发肥胖及慢性病

vivi19| 2013-09-11 10:45:50
阅读()

一盒290克的“和路雪”,脂肪含量约等于成年人一天摄入的肉食,含热量惊人。专家表示,每类食物都有自己的营养特点,冰激凌、雪糕就是以脂肪为主要构成的食品。在当前动物性食品消费较多的情况下,控制脂肪以及饱和脂肪的摄入总量对维持健康很重要。

 

选择一盒“和路雪草莓水果冰激凌”(290克)和“蒙牛蒂兰圣雪冰激凌”(245克),比较其营养标签发现,一盒冰激凌所含的脂肪竟分别达到了一个成年人日需求量的43.5%和44.1%。而其中饱和脂肪更是惊人,一盒“和路雪”冰激凌饱和脂肪达到了113.1%,已经超过了一天的需求量。正常来说,我们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多来自于动物性食品,如果吃了这样的一盒冰激凌,意味着就算一天不吃肉,饱和脂肪也会超标。而饱和脂肪摄入过多,时间长了,就容易诱发肥胖,以及其他相关的慢性病。

 

除了冰激凌,还有一些小巧精致的甜筒,如“可爱多”。阅读营养标签发现,每一支“可爱多”约80克,能为人体提供1/10的能量,13%的脂肪,饱和脂肪占一天需求量1/3。

 

还有一些雪糕,除了全脂乳粉、乳清粉等常用配料,还会加入巧克力等高能量食物作为配料,比如“巧乐兹”雪糕。从营养标签上看,一支80克的“巧乐兹”可提供14%的能量和40%的脂肪。如果一日三餐能量按3:4:3的比例分配的话,吃2只“巧乐兹”则相当于摄入一天能量的1/3,大约相当于多吃了一顿饭,而脂肪却达到了一天需求的4/5。100克肥瘦猪肉脂肪含量为37克,吃一支“巧乐兹”获得的脂肪相当于吃了65克猪肉。因此,吃多了这样的雪糕,就很容易长胖。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何梅研究员:每类食物都有自己的营养特点,冰激凌、雪糕就是以脂肪为主要构成的食品。在当前动物性食品消费较多的情况下,控制脂肪以及饱和脂肪的摄入总量对维持健康很重要。根据营养标签聪明选择,有助于合理搭配食物。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世卫组织公布最佳食品及十大垃圾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