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性生育太晚 孩子易得自闭症

盗梦| 2013-09-06 09:20:18
阅读()

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目前,全世界自闭症患者已达6700万,中国的自闭症患儿已超过100万,而且患病率正在逐年上升。最新研究发现,自闭症不仅与遗传密不可分,也与家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污染有关。这项研究为人类认识自闭症打开了另一扇窗。

 

女童受虐或男性生育晚会增加后代自闭症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发表的两项研究提示,童年受虐待的女性以及较晚做父亲的男性,所生育下一代及第三代子女的自闭症风险分别会升高。对包括451名患有自闭症儿童的母亲与5万多名没有自闭症儿童的母亲的研究发现,女性在儿童期受虐待的程度越重,则其生育的子女自闭症患病率就越高。而且,受虐待最严重的女性,生育自闭症儿童的几率为1/50。

 

另一项研究则调查了包括5936名自闭症患者及3万名非自闭症个体,研究人员确定了每个人出生时其父母和祖父的年龄。在排除了潜在的混杂因素后,与20多岁当上父亲的男性相比,50多岁生了一个女儿的男性,其第三代出现自闭症的风险高1.79倍。50多岁生了一个儿子的男性,其第三代出现自闭症的风险则高1.67倍。

 

孕妇所处环境污染大,孩子自闭症几率高2倍

 

6月18日,美国《环境健康展望》期刊在线发表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德列亚·罗伯茨等人探讨大气污染与自闭症关系的文章。研究人员对116430名护理师进行调查的数据做了分析,找出325名生出自闭症孩子的女性和22000名孩子没有自闭症的女性。

 

研究人员采用美国环境保护署的空气污染数据,以评估孕妇怀孕时暴露于污染物的程度,并且调整了孕妇在收入、教育、怀孕期间吸烟等因素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住在空气中柴油微粒和汞含量最高地区的女性,所生自闭症孩子的概率是住在含量最低地区女性的两倍。该项研究是首个探讨大气污染普遍程度和自闭症发展之间关联性的大型研究。

 

对于自闭症,学界和公众都普遍接受了一个事实,自闭症与遗传和神经细胞的功能失常有关。然而,神经细胞和大脑功能的异常,既可能是因为遗传造成的基因突变,也可能是因为环境污染导致的基因突变。哈佛大学的这项研究就提供了这方面的信息,孕妇过多暴露于污染的大气中会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从而产下自闭症患者。尽管这只是一个流行病学的调查,还没有深刻揭示污染物是如何导致胚胎期的基因突变的,但也已经证明,自闭症的发病与现代社会的严重污染密切相关。

 

这些因素都表明,防治自闭症不只应从遗传和基因突变着手,同时要重视控制环境污染和改变不科学的生活方式。除此之外,自闭症还和什么有关系呢?编者推荐:科学家告诉你自闭症和什么有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