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莲蓉月饼的做法

vivi18| 2013-08-28 16:20:17
阅读()

蛋黄莲蓉月饼是广式经典,莲蓉天然清香,舌尖的感觉无比爽滑,配上蛋黄鲜美的滋味,更觉回味无穷。莲蓉蛋黄月饼属于点心菜谱,主要原料是莲蓉和咸蛋黄;工艺是烤,制作简单。

 

 

莲蓉蛋黄月饼的原料:莲蓉馅560克、咸蛋黄14个

 

莲蓉蛋黄月饼的配料:鸡蛋黄1个

 

莲蓉蛋黄月饼的调料:转化糖浆70克、碱水2毫升、花生油25毫升、、白酒1茶匙

 

莲蓉蛋黄月饼的做法:

 

1、 所有的原料准备好;

 

2、 咸蛋黄放入盘中用白酒喷洒表面,放入烤箱180度烤5分钟,取出晾凉;

 

3、 转化糖浆中放入碱水;

 

4、 用筷子搅匀;

 

5、 再把花生油放入糖浆中搅匀;

 

6、 把搅拌好的糖油混合液倒入面粉中拌匀,用手揉成团,加盖饧1小时;

 

7、 饧好的月饼面团分割成每个13克的剂子用手搓圆,莲蓉馅分割成每个40克重的小份搓圆;

 

8、 取一个莲蓉馅用手捏成灯盏窝形;

 

9、 中间放入一个咸蛋黄;

 

10、用手搓圆成月饼内馅;

 

11、取一个月饼皮剂子用手压扁;

 

12、在月饼皮中间放入蛋黄莲馅;

 

13、两手相互配合,一手搂皮一手推馅,用饼皮把馅包好,口收紧后搓圆;

 

14、月饼坯子表面沾一层干面粉并稍稍搓成长圆形,放入月饼模具;

 

15、用手轻轻把月饼坯子按扁;

 

16、月饼模具放在台面上用手按压带弹簧的手柄,再提起模具将月饼轻轻推出;

 

17、所有的月饼都依次做好,放入烤盘中;

 

18、月饼表面喷少许的清水,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上层,180度上下火烤5分钟至表面上色;

 

19、取出烤盘,用刷子在月饼表面薄薄的刷一层蛋黄液,放入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出炉;

 

20、出炉的月饼晾凉,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常温放置1-2天至月饼回油饼皮变软即可食用。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如果是买回来的生咸鸭蛋自己剥的,可以用盐水洗一下拭干再用。或者在植物油中浸泡半小时也可以达到去腥的效果。

 

吃出健康:

 

1、莲蓉具有补中益气、养心益肾、镇静安神、健脾养胃等功效。

 

2、咸蛋黄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含铁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因此是夏日补充钙、铁的好食物。

 

美食禁忌:

 

莲蓉在制作时加入了大量的糖和油,摇身变为高脂肪、高糖分的食品,多吃不但会影响血糖、血脂,还不利于胃肠健康,因此无论何种月饼只可浅尝,每次最好只吃四分之一个,以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和油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五仁月饼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