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查获79种假冒保健食品 66种来自上海企业

vivi23| 2013-08-16 14:30:00
阅读()

8月14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9种假冒保健食品的查处情况。

 

从今年5月份以来,省食药监局组织在全省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专项行动,对全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在市场上大量存在假冒的保健食品。有的保健食品套用合法企业产品的批准文号,虚编生产批号;有的保健食品假冒正规企业产品,虚构批准文号和生产批号;甚至有的保健食品标示的生产企业根本不存在或已被吊销生产许可证。这些假冒保健食品其内在质量无法保障,鱼目混珠、以假充真,严重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省食药监局对发现销售假冒保健食品的经营企业进行了严厉查处,对流通渠道进行了监督追溯,及时通报相关省、市局对制假窝点取缔和查处,并将查获的79种假冒保健食品向社会公告。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有继续经营这些假冒保健食品者,将予以严厉查处,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