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药企法人被批捕 源于助人非法购买含麻制剂

vivi04| 2013-07-22 11:11:15
阅读()

  近年来,我国毒品滥用的种类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海洛因大量滥用的同时,冰毒、摇头丸、氯胺酮(俗称K粉)等新型毒品从沿海地区迅速向全国蔓延,大有取代传统毒品海洛因成为吸毒者最主要消费品之势。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因违法经营含麻黄碱复方制剂,江西汉为药业有限公司日前被查处通报,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被检察机关批捕。

 

 

  今年2月,江西省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检查中发现的江西汉为药业有限公司违法经营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江西汉为公司为他人非法购买含麻制剂提供资质证明文件和票据,最终导致10004盒(10片/盒)“西替伪麻缓释片”流入非法渠道。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部门须加强对辖区内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含麻复方制剂购销管理有关规定,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直接导致含麻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对责任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要纳入药品安全“黑名单”予以公布。

 

  毒品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难题。为了便于区分,国内按毒品流行的先后顺序,把毒品分为“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两类。传统毒品一般指鸦片、海洛因等阿片类流行较早的毒品;“新型毒品”是相对于传统毒品而言的,主要指人工合成的精神类毒品。相关部门应该加大督查力度,大力打击不法分子想方设法骗购套购含麻复方制剂用于制造毒品,涉事企业无视国家法律,见利忘义,违法经营,造成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危害公众健康和社会和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