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印度学生食物中毒元凶可能是杀虫剂

奶茶| 2013-07-19 16:33:34
阅读()

近日,“印度发生小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20名儿童死亡”这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印食物中毒学生死亡升至25人。印度学生集体中毒事件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经过进一步调查,从印度食物中毒小学生遗体内检出杀虫剂,可能其就是“元凶”……

 


 

据报道,印度比哈尔邦医院方面18日证实,该邦萨兰地区小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元凶可能是杀虫剂。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因食物中毒致死的小学生人数已升至25人,另有20多名学生在接受治疗。

 

据报道,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医院通过对小学生遗体检查后发现,杀虫剂通过食物或食用油进入他们体内,并致其死亡。院方还将进一步分析杀虫剂的成份。据报道,警方18日到事发学校调查时发现,这所小学的校长已不见踪影。报道,印度教育部长帕拉姆拉举18日宣布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对免费午餐质量进行彻查。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为一起人为投毒事件。而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该校盛装食用油的容器曾装过杀虫剂。这起事件引发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从16日晚开始,愤怒的当地群众走上街头,要求依法追究校方责任。

 

据悉,该校学生是在食用“免费午餐”后中毒的。印度的免费午餐项目覆盖全国1.2亿学生,是印度推行社会福利的一部分,也是吸引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的一个重要举措。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学校里发生集体中毒事件也不少,为何部分学校依然没有引起对学生食物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呢?这也是学校的一种“罪过”。强烈要求一定要加强对学校食堂、学生食物的卫生安全的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印度食物中毒学生死亡升至25人,这是一个惨痛的代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