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王老吉含糖量高易致发胖

vivi04| 2013-07-18 13:54:47
阅读()

 

“怕上火,喝王老吉”这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让众多消费者沦陷在王老吉的广告攻势。王老吉是否真的能降火暂且不说,但是最近一条名为“你喝进去了多少块糖?”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爆出喝一罐王老吉相当于吞10块糖。

 

烈日当头,走在街上,喝一瓶冰镇饮料恐怕是很多人的解暑“良方”。可冰冰凉、甜滋滋的饮品带给我们的仅仅是清爽吗?最近一条名为“你喝进去了多少块糖?”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里面提到了几种市面上畅销饮料每瓶所含方糖的数量,该微博称,以每瓶饮料500毫升计,统一冰糖雪梨=14块,雪碧=12块,美之源热带果汁=12块,王老吉=10块,康师傅冰红茶=10块,而白开水=0块。

 

这些高糖分饮料的热量也是相当高的。且这些甜饮料的饱腹感不强,很容易就能喝下一瓶,额外摄入过多能量,最终导致肥胖。人为什么会发胖?一个根本原因就是:输入>消耗!你吃得太多,或者吃入大量高脂、高糖、高淀粉食物,而身体又需要不了那么多营养,所以这些食物就变成脂肪积存起来了。

 

有的人说,我吃什么都不会发胖的,喝饮料也不要紧。但是,高糖分饮料带给人们难道仅仅是肥胖吗?其实,还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比如,经常饮用可能患上糖尿病,加大患肾结石、骨质疏松、龋齿及痛风的风险,还会降低其他营养素摄入,对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尤其不利。孕妇常喝饮料还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极大的不良影响,严重可导致婴儿性早熟,这并非危言耸听。专家指出,没有额外添加防腐剂、色素等添加剂的白开水和茶水才是最好的饮料,绿豆汤等天然饮料也是夏季解暑的不错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