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五成网友存在熬夜现象 零点后才入睡

奶茶| 2013-07-16 14:01:18
阅读()

你属于“夜猫子”吗?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年轻人趋向于零点后才入睡。可知,熬夜会严重伤害到身体健康?普遍存在的熬夜现象令人担忧!

 


 

近日,进行了一项《熬夜健康调查》显示,超五成(50.75%)参与网友表示经常或一直在零点后入睡,18.18%更通常超过1点睡觉,普遍存在熬夜的现象。

 

专家表示,中医提倡子时前入睡(晚11时至次日凌晨1时),国外也有相关研究依据,其中美国对长时间熬夜的人有相关的研究文献,他们发现人在熬夜后,体内会产生毒素,影响人的体质和免疫力。

 

此外,调查还显示,熬夜后,34.85%网友会出现“失眠、健忘”现象,36.36%会“身心疲劳,精神不振”。对此,专家指出,如果是偶然熬夜,那可以用一些补充营养脑细胞代谢的药物,或者说一些提高记忆和兴奋度的饮品,例如茶水、咖啡提提神,不要把“缺觉”当成一种心理的压力。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熬夜,是对身体一种巨大的伤害。其不仅会损害皮肤,还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症状的产生。失眠、健忘、免疫力低下等。提醒广大青年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改掉“熬夜”坏习惯,认真爱护自己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