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领危机干预最大 急需专业求助

奶茶| 2013-07-16 11:45:18
阅读()

在平常人眼里看来,白领职位是极为令人羡慕的。可是,调查发现白领的内心是极为“受创”的,甚至很多有趋向于自杀。日前报道,上海自杀干预热线开通半年,求助最多是白领。为何白领的内心较为脆弱呢?是什么困扰着他们?

 


 

51619995,这条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自去年12月开通至今已经超过半年。昨日,上海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中心通报了上半年的接线数据,其中约四分之一的个案是由于自我的问题出现危机,其次是婚姻、爱情和工作。而在地域方面,外地电话占了四成。

 

数据分析报告显示,1月份为农历年终,通常工作较繁忙,因此压力也较大,所以1月份的来电个案最多,约占三成;2月份为新年假期,因此2月份人数最少,之后趋于平缓。

 

从个案性别来看,女性较男性略多,女性更愿意接受危机干预,从来电区域来看,上海的占六成,外地占四成。

 

从来电者的年龄看,四成为20-30岁的年轻人, 20-40岁人群约占七成,年轻人对电话危机干预的需求较大,反应较强,因此有必要发展网络危机干预;而老年人并不习惯电话危机干预。

 

在个案职业分布上,白领和无业者最多,约各占三成,公务员约占5%。白领更乐于接受电话危机干预,无业者中可能包含学生等人群。

 

此外,约四分之一的个案是由于自我的问题出现危机,其次是婚姻、爱情和工作;对自我的迷茫和婚姻爱情不顺利是个案的主要困惑所在。个案创伤心理分布中,一般创伤心理(创伤心理、创伤生理、偏差行为)占六成,人格违常、精神官能和精神分裂约占两成,变态行为约占5%。

 

24小时自杀干预热线是由台湾自杀防治协会秘书长林昆辉发起的,“目前我们一共有125位接线员,全部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质,完全义务的、24小时给予求助者专业的帮助。”

 

据了解,危机干预分为7个危机等级,接线员和陪同员会根据求助者的情况,评估其属于哪个等级。两人之间做到同工督导,以便于采取更好的方法干预自杀者,降低其危机等级。报告显示,20-30岁重度危机人数最多,其次为30-40岁人群。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从数据看,白领危机干预多来源于婚姻、爱情和工作,以及个人问题。他们的内心需要给予专业的帮助。从案例中可以发现,他们的危机很多是由于工作压力,婚姻困扰或是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等所致。那么,建议白领们要适当学会缓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态、注意多休息等,从生活小事做好,从爱护自己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