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南宁路面铺沥青不设标识致多人被粘

奶茶| 2013-07-15 16:24:40
阅读()

南宁市民都知道,目前南宁道路交通正在进行大修理。地铁的建设与道路的铺建正在“火热”开展。一方面南宁的交通受到一定的阻碍,同时另一方面给人们带来了一定的不便。特别是最近南宁路面铺沥青致多名市民被“粘住”,给市民带来了困扰,并对市民的安全健康存在隐患。

 


 

7月11日中午开始,不少路人经过南宁市民主思贤路口时,被正在铺设的黏糊糊的沥青粘住了脚。因为凌晨的一场大雨,民主路古城路口至思贤路口“白改黑”沥青罩面摊铺施工改至11日白天进行,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

 

当日下午6时,在民主思贤路口,地上喷洒的沥青使不少步行路过的市民遭了殃。每次绿灯放行,总有几个人被粘住鞋,仿佛被施了“定身术”。有个小男孩被粘在路中央,哭了起来,他妈妈像拔萝卜一样将他救了出来。一名被粘住拖鞋的老外从包里拿出另一双鞋,换上后又被粘,挣扎了好一会儿才过了马路。

 

被沥青“咬”脱鞋跟的江女士愤愤地说:“路面喷了那么多沥青竟不设标识,又不设便道,叫我们怎么过马路啊。”

 

针对当天在民主路发生的种种不便,过往市民提出不少意见。市民黄先生表示,路人和车辆将沥青踩得遍地都是,弄得周围都脏兮兮的,不但环卫工人清扫起来辛苦,而且难以保证沥青路面的质量。

 

就此,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摊铺沥青一般需要在非下雨的天气进行,下雨天施工会对工程质量产生影响。施工单位应在施工路面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小心慢行,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被沥青“咬”脱鞋的许多市民不禁心生愤怒。南宁一些路段喷了许多沥青竟不设标识,又不设便道,这确实不合理。市民一不小心踩在沥青路面上摔倒的不安全因素,令人担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合理设标识,让市民清楚前方路面铺有沥青,提高警惕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