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民断水一月无奈喝污染河水

bobo| 2013-07-15 10:53:25
阅读()

炎炎夏日,你最不能忍受什么?水!但是在江苏盐城市的一些村民却因为自来水断供,烧饭、洗澡日常生活都成为难事,所用之水全靠“外借”或污染河水度日。这种日子已经持续一个月了。

 

河里长满浮萍漂着垃圾,村民有时不得已用河水应急

 

由于通往吴港村的自来水旧网管发生堵塞,而新设网管又没有通水,造成村民用水困难。目前,大冈镇自来水公司已派人到现场进行检查修理,力争早日供水。

“这天没水,叫人怎么过?”

7月11日,在盐城当地论坛上,网友“YangGG”发布了以题为《盐都区大冈镇冈中社区吴港村1组已经4个月不通自来水了》的帖子在网上求助。

 

网友“YangGG”说,现在的冈中社区吴港村1组就是原来的高杨村杨东组,已经4个月不通自来水了,一个组几十户人家现在都靠河水生活,临近的兴隆村都有水,现在这大夏天的,太阳能也没水上,找维修的人不予理会,“路上有两条自来水管线,一条新的,一条旧的,总要修一条啊,这样夏天让我们村民怎么过啊,请有关部门帮忙解决一下。”

 

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围观吐槽:“这天没水,叫人怎么过啊?”网友“paopaowam”说。

28户村民断水近一月

12日上午,根据网友描述的村组名称,记者驱车一路打听,终于在盐都区大冈镇冈中社区境内的宁靖盐高速东侧找到了吴港村一组。“我家这里有水呢,再往东确实有几十户人家停水,不过不是4个月,应该是近一个月。”村民耿永如说,最近盐城一直持续36℃高温,现在又是农忙季节,停水给村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据村民介绍,吴港村一组是由过去的杨东等3个村民小组合并而成,共有100多户,停水的是位于一组东南片的28户人家。“都已经快一个月没水了,吃饭洗澡哪样不需要水啊,现在天气又热,这不是活受罪吗。”记者听到许多村民的抱怨。

 

“我的孙子刚刚放暑假回老家陪我,家里还没水用,生活很不方便,孙子天天嚷着要回家。”为此,村民陆奶奶忧心忡忡。为了解决喝水的难题,大部分村民都去几百米远的其他有水的村民家打水。“每天打个两桶水,只够煮饭烧水的。”村民们告诉记者,为了省事,洗衣服、洗澡只能用河里的水。

被逼无奈喝污染河水

“停水前几天,我们以为跟过去一样,很快就会来水,就先用了河里的水对付几天,没想到一等就是将近1个月。”记者在村民徐奶奶家中看到一个白色的大桶,桶底有明显的杂质和黑泥沙,徐奶奶说,刚开始就用这个桶拎河里的水,因为河水比较脏,放在家里沉淀后再用,“才使用几天桶底就变成了这样。”

 

今年已经72岁的李奶奶,儿女都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她身体状况也不好,还患有气喘。“我根本拎不动十几斤重的水桶,先前也有附近的好心村民每天帮着我拎水,后来时间长了,我实在感到不好意思再麻烦大家了。”于是,被逼无奈的李奶奶便开始喝自己家旁边小河里的水。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河边看到,河水颜色较深,到处漂浮着各种杂草浮萍,随处可见生活垃圾。“都是被停水给害的。”村民们说,河里的水质很差,很多年没人喝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