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0种西药137种中成药设最高售价

mybase16| 2013-07-11 08:48:44
阅读()

  北京近日政府开始控制药品价格,将控制137种中成药,220种西药的最高售价。有的地方药价高的患者可以从中受益。

  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根据原国家计委《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药品差比价规则〉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药品价格调整文件。对阿莫西林等220种西药、双黄连胶囊等137种中成药,拟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
 
  北京则在国家要求的基础上,对六味地黄丸等70种中成药和布洛芬等36种西药公布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在2011年7月、11月和2012年11月已公示的药品价格均以此次公示价格为准。
 
  根据要求,对拟定的价格方案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公示期至7月19日。
 
  在公示期间,任何企业和个人如对公示的价格方案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理由及依据,并提供联系方式。对提出异议理由依据充分的,发改委将重新研究确定其价格方案。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发改委网站(http://www.bjpc.gov.cn)查询具体情况。
 
  部分中西药最高零售价
 
  布洛芬缓释胶囊 三种规格最高零售价分别为3.7元(300mg×4)、14.4元(300mg×18)、23.6元(300mg×30)龙胆泻肝片 瓶装100片的最高零售价拟定为8.5元藿香祛暑软胶囊 盒装(0.45g×20粒)最高零售价拟为18.7元六味地黄丸 瓶装300丸的最高零售价拟为20.4元。
 
  畸形的社会,政府控制价格,看似合理,实际上包含着深层次的矛盾在里面。现在医院道德低下,为了利益损害患者的利益的事情常有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