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插头插座抽查合格率仅为46.67%

奶茶| 2013-07-01 13:46:13
阅读()

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插头插座,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插头插座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插头插座的安全性高吗?日前报道称,广西插头插座抽查不合格率竟然过半,太让人忧虑了!

 


 

昨天,广西工商局公布的2013年2季度流通领域插头插座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显示,监测抽查30个批次样品中,有16个批次样品监测结果为不合格,监测抽查合格率仅为46.67%。

 

检验依据为GB 2099.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1部分:通用要求》或GB 2099.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2部分:转换器的特殊要求》、GB 1002-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单相插头插座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检验项目为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拔出插头所需的力、耐热、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和耐燃。

 

抽查的不合格样品中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拔出插头所需的力、耐热、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和耐燃。不合格品牌有江明、科本、松博、麦格尔、视贝、海雅、博格朗、中联、雄芝、欧电尔、奥格、吉顺王、奇胜等。

 

广西工商局表示,对于不合格商品,已下发相关市场整治文件,组织全区各级工商机关开展专项清查行动。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插头插座不合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威胁到人们的健康生活。因而,对于生产不合格商品,一定要严格清查。同时,消费者也要注意购买,认准产品标准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