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童患亲吻病高烧不退

mybase16| 2013-07-01 12:47:38
阅读()

近日,一篇被火热转发的帖子让武汉的妈妈们坐不住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因善意亲吻而高烧不退,只好住院治疗。医生表示,孩子得的是“亲吻病”。

 

 

发帖妈妈称,女儿突然莫名高烧三天,吃药打针都不管用,抽血检查发现是EB病毒感染,俗称“接吻病”。这名妈妈回忆,家人没有亲宝宝嘴巴的习惯,不过幼儿园老师都很喜欢她……

 

医院儿科主任陈海燕昨天说,这病全称叫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在孩子中并不少见,科里每个月可以遇到五六例。近日一名3岁小男孩刚出院,长得虎头虎脑,全家人没事就喜欢“吧唧”一下。孩子同样因高烧不退就诊,起初考虑为病毒感染,但仔细体检发现他的咽喉部明显红肿,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再结合抽血检查,诊断为亲吻病,住院十天才痊愈。

 

不良喂养习惯也会导致该病。4岁的秋秋高烧五天,查出是亲吻病,但家人很少亲她嘴巴。陈海燕追问发现,奶奶平时喂饭,自己要先尝尝,再把食物吹冷后才喂给孩子。医生说,这同样会把口腔里的细菌、病毒传给孩子。

 

生活中,感冒细菌、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肝炎活动期,急性口腔内炎症和溃疡等,都可能通过亲吻等亲密接触传染给孩子。

 

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医师李成章介绍,口腔里有几百种细菌,其中约5%可能会危害健康,亲吻可传染超过270种细菌。亲吻双方若一方生病,另一方抵抗力较弱。

 

人的灾难有时来的出其不意,谁也想不到亲吻还能使人致病。好在这时小概率事件,否则孩子真是有灾了。不具普遍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