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多汗易缺钙 怎样补钙防治枕秃

vivi18| 2013-06-19 09:13:27
阅读()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每天的出汗量大幅度增多,体内的钙质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体外,如果每天钙的摄入量不足,很容易缺钙,缺钙会引发枕秃、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等,新稀宝孕婴专家特别指出,夏天是宝宝钙质流失最多的季节,宝宝缺钙会引起多汗继而诱发枕秃,家长要及时的给宝宝补钙,避免缺钙危害宝宝健康成长。

    一、夏天是宝宝最容易缺钙的季节之一

    受酷热天气的影响,宝宝在夏天的出汗量比其他季节高很多,体内的钙质会随着汗液一起流出体外,如果每天钙的摄入量不足,就会直接造成缺钙。夏天是宝宝最容易缺钙的季节之一,缺钙会造成枕秃、长不高、抵抗力低下等缺钙疾病,其中,枕秃是最为常见的。

    二、缺钙是引起宝宝枕秃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当宝宝体内缺钙时,神经递质的释放就会受到抑制,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功能下降会导致小儿精神烦躁,不易入睡,头部不断摩擦枕头,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就被磨光。

    另一方面,缺钙容易使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强,导致汗腺分泌增多,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宝宝多汗加上多汗引起的头部皮肤痒,睡觉时当然会难受的左右摇头,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枕秃圈(或称钙圈)。

    三、补钙有效防治宝宝枕秃

    发现宝宝缺钙并及时补钙,是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方法。宝宝补钙日常可以多吃牛奶、芝麻、豆类等高钙食物,需要注意的是,食物补钙的吸收率是比较低的,而且宝宝的肠胃没有发育完善,消化吸收功能很弱,仅凭食物补钙是远远不够的,选择安全放心的补钙产品,是改善宝宝枕秃的关键。

    宝宝补钙的产品比较推荐体恒健牌钙之缘,钙之缘含超细化的“碳酸钙”和能够促进补钙吸收的“维生素D”,补钙安全无刺激,不会伤害宝宝稚嫩的肠胃,高钙易吸收的特点不用担心补钙过量,钙之缘口感微甜,入口即化,是宝宝很喜欢吃的钙片。

    体恒健牌钙之缘专题:http://gaizhiyuan.shinsbo.cn/

    更多宝宝补钙知识请访问:http://www.shinsbo.cn/goods-131.html

    体恒健牌钙之缘天猫淘宝店: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8461188761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