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女子美白导致汞中毒

vivi03| 2013-06-04 22:40:16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己的形象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女性朋友,对美容产品格外追捧,然而市面上的美容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某些劣质美容产品甚至含有过量的汞,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危害。近日,据湖北省宜昌市就有一女子因为美白而导致汞中毒。

 

 

据宜昌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杨林介绍,李小姐今年26岁,为了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白嫩,便于两个月前开始使用一种有美白功效的护肤品。也就是从那时起,李小姐出现了食不知味、口干、口苦等症状。她以为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便吃药调理,可症状一直都没有改善,随后又出现夜尿次数增多,浑身发软等症状,这才赶到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李小姐血肌酐、血钾、尿蛋白、尿糖等指标均出现异常,被确诊为肾功能不全、低钾血症。医生立即安排李小姐入院治疗,并给予对症治疗,现在症状已得到了控制。随后医生追查了李小姐的病史,得知李小姐一直在使用美白护肤品,便安排她到宜昌市疾控中心检测血汞浓度,结果让医生和李小姐大吃一惊,血液中汞含量已大大超出正常范围。

 

杨林说,在部分化妆品中,汞作为一种能使皮肤快速变白的成分被添加,“越是可以快速美白祛斑的产品,越是汞含量超标。”金属汞进入人体后,大部分转移到肾脏。汞中毒可表现在脑衰弱综合征、易兴奋症、口腔炎、汞中毒肾病等疾病。使用增白祛斑产品后汞积累导致中毒的时间往往只有1个月,但其体内汞含量却大大超过平均水平。

 

医生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目前的美容医学条件下,即使再先进的科技成分,都不可能短短几天明显见效。想要安全美白,除了用好的产品,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另外,特殊的美白需求,如肝斑、老人斑、也许是因为服用药物而产生的色素沉淀,应该咨询专业的皮肤科医师,并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美白产品,不要使用来路不明的美白产品或药物。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为了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建议广大朋友在选购美白产品时应多加小心,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则应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