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呼吁严惩性侵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vivi03| 2013-05-31 00:41:51
阅读()

儿童是祖国的下一代,儿童健康成长与祖国的未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然而近段时间猥亵女童、性侵女童的丑闻不断曝光,令人发指的同时也令我们为祖国的未来甚感担忧,因此,全国妇联呼吁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杜绝性侵儿童事件再次发生。

 

 

近日频现报端的一起起性侵女童案件令人发指。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妇联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对近期发生的多起性侵女童案件极为愤慨。侵害女童的恶性事件,既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更是违背社会良知与公共道德,影响极其恶劣,对这些行径,应依法彻查,依法严惩。

 

“保护孩子远离伤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蒋月娥说,全国妇联再次呼吁严厉打击一切侵害女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完善立法,健全机制,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的保护力度,加强对全社会的法制宣传教育,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保护儿童、为儿童做表率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国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基层维权站点和热线等工作载体的作用,宣传儿童保护的理念,传授防范侵害的知识,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外,全国妇联还希望社会各界在关注事件处理的过程中,能够关爱孩子的感受,防止给幼小的心灵造成更多伤害。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性侵儿童不仅触犯法律,违反社会道德,而且还给受害人身心带来巨大的创伤,因此,希望关于性侵、猥亵儿童的法律不断完善,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