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日健康调查:您的家今天戒烟了吗?

vivi18| 2013-05-30 13:44:35
阅读()
    在5月31日第26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各地方卫生、教育、工商等相关部门纷纷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禁烟、控烟活动。其中,有一项以“您的家今天戒烟了吗?”为主题的调查,受到广大民众的支持。
 
 
    吸烟不仅仅是一种不良行为,更是一种慢性疾病。由于尼古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长期和大量吸烟的可能性越大,受到的危害越大。调查得知,老年人或是遭遇到了烟草带来的疾病困扰,或是出于对长寿的渴望,成功戒烟者较多。而那些危害尚没有显现的中青年人,往往戒烟很难,复吸率很高。这些吸烟者吞云吐雾,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健康,还有身边的孩子,未来的下一代。
 
  无烟日健康调查表明,我国约半数青少年正在遭受二手烟的毒害,人数达到6500多万。吸烟及被动吸烟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危害更大。
 
  如何戒烟?市爱卫办给出自助秘诀:选择一个没有压力且重要的日子开始戒烟,并持之以恒;正向思考:我能做到。多想想戒烟的益处;依照戒烟计划按部就班进行,每天为自己的进步喝彩;找个朋友一起戒烟,并且彼此鼓励、支持……此外,还可以让孩子们提醒那些吸烟的大人:“你手中的烟卷会害了我们”是行之有效的戒烟措施。通过血浓于水的亲情,让孩子劝父母戒烟,不仅能让孩子免受二手烟的危害,还能避免孩子成为新的吸烟者。
 
  如何远离癌症?吸烟容易引发癌症,这是众所皆知的。对于吸烟者来说,预防肺癌:请立即戒烟,适当补硒。大量的调查资料说明,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更是“抗癌之王”。适量补硒不但能够预防肿瘤、肝病等的发生,而且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维护心、肝、肺、胃等重要器官正常功能,预防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 本文源自"无烟日"专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