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儿童普遍存在牙齿健康问题

vivi03| 2013-05-29 11:33:58
阅读()

农村儿童普遍存在牙齿健康问题,牙齿发育不健康,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给孩子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关注牙齿健康应从儿童做起。

 

 

六成龋齿发生在六龄牙

 

据流行病学调查,广州儿童口腔疾病主要是龋病,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56%,12岁恒牙患龋率为29%;60%的龋齿发生在第一恒磨牙,也就是六龄牙(因六岁左右萌出而得名),与六龄牙常被家长误认为是乳牙、没好好爱护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农村儿童乳牙和恒牙患龋情况都十分严重,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城区是48%,农村是79%,12岁才换牙不久,恒牙患龋率城区是23%,农村已达48%。

 

5岁时近八成有烂牙 12岁一半人烂恒牙

 

广州市的农村儿童,5岁时近八成有烂牙;换牙后不久的12岁,已有接近一半的人烂了恒牙。昨天,广州市卫生局组织“口腔医疗服务队”下乡到增城市福和镇,为当地二年级学生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六龄齿窝沟封闭。据悉,今年广州要为10万名适龄儿童免费提供这项服务。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儿童牙齿健康与家庭环境有密切的联系,广大家长们帮助孩子树立爱护牙齿的意识,并培养孩子刷牙等良好习惯,这样对保护孩子的牙齿健康有重要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