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胃口不好怎么办?预防很重要

奶茶| 2013-05-28 14:19:37
阅读()

不爱吃饭,挑食厌食,异食、厌食症等,这些都是许多孩子胃口不好普遍存在的现象。一般治疗与调理的办法便是吃药或吃一些保健食品。日前报道,其实孩子的好胃口是可以“捏”出来的,这样的一个绝活是怎么样的呢?

 


 

皮皮一岁半了,最近几个月让家里人操碎了心。每到吃饭的时候,他就想着“逃跑”,家人得连哄带骗、端着碗追着喂才行。别人家的孩子长得壮壮实实,皮皮却像根豆芽菜似的,真让人发愁。听说北京一家医院儿科有个祖传的“冯氏捏积”手法,专治孩子不爱吃饭,爷爷奶奶就带着皮皮去了。果不其然,经过一周的推拿,皮皮的胃口真的有了改善。捏积真有这么神吗?记者为此采访了该院儿科,一探究竟。

 

走进医院儿科门诊,捏积室门口坐着一大排带孩子看病的家长。治疗室里,一个两岁的女孩趴在床上,护士一边哄着她,一边娴熟地用双手提捏孩子脊背的皮肤。孩子的姥姥说,孙女就是吃饭不香才来看病的,“已经捏了3天了,饭量见长”。捏积整个过程只有五六分钟,女孩不哭不闹,护士说,很多孩子一开始有点害怕,但捏了几次会觉得很舒服,反而乐意来了。

 

儿科主任郑军告诉记者,捏积是中医推拿的一种,早在东晋时期,名医葛洪就在其所著的《肘后方·治卒腹痛方》中提出了“捏脊”治病一说。其道理在于,人体后背正中有一条重要的经脉——督脉,从上到下贯穿人体,并且与其他经脉相连通。因此,沿这条经脉的走向提捏皮肤,就能起到疏通全身经脉的作用,所谓“督脉通,诸脉通”。另外,在脊柱两旁1.5寸的位置,左右各有一条足太阳膀胱经,这两条经络上分布着五脏六腑的腧穴,分别与心、肝、脾、肺、肾等相连。为此,“捏脊”具有通经络、调脏腑、合阴阳、补气血的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