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结果不公布 食品监管部门遭质疑

vivi03| 2013-05-28 00:55:02
阅读()

5月13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3年第一期抽检情况,然而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餐饮企业的名单却迟迟未公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质疑,并有市民提出要公开该批次的不合格名单,但该局负责人却表示,“具体名单近期不便透露”。

 

 

市民肖功俊更提出质疑:“不告诉我哪些产品不合格,公布抽检结果有什么意义呢?这简直就是拿纳税人的钱,干无聊的事情。”肖功俊说,查出食品中的铝残留超标,这本身是关系到民生问题,政府部门应当公布具体情况。

 

昨晚,东莞市食药监局对质疑回应,称“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认真反思,认为向公众公开抽检结果不合格企业名单有必要”,并将结果的详细信息发布在官网。

 

该局负责人表示,针对糕点抽检合格率低的问题,该局已约谈了不合格产品的餐饮单位负责人;二是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的餐饮单位进行查处;三是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计划5月底组织全市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的千人培训会,培训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单位食品添加剂使用。强化餐饮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将不合格的企业公开,这样即有利于遏制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又可以使市民免受食品安全问题的危害,因此希望监管部门能做到公开透明,接受老百姓的监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