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A型血却移植了AB型血的心脏

vivi03| 2013-05-24 01:26:20
阅读()

近日,香港玛丽医院公布了一起医疗手术发生的失误,在为一名58岁末期心脏衰竭的危殆女病人进行紧急心脏移植手术时,把AB型血的捐献者的心脏移植到了血型为A型的病人体内,给病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重大危害,目前医院已经在积极的处理当中。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2日表示,希望医院管理局尽快调查清楚事件,找到原因避免同类事情再发生,并表示希望这次严重事件不要影响公众对器官捐赠的支持。

 

高永文当天在会见传媒时说,相信医管局定会深入全面调查这次严重事件,并称此次严重事故需要独立专家处理。他说,在器官捐赠的过程中,有很多不同关卡,要核对清楚重要资料才可进行移植。如果仍然出错,不排除有超过一个地方或步骤出现问题。

 

病人目前情况严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接受手术后观察。高永文表示,已与医管局沟通,该局除了会尽力照顾病人,用尽方法避免或减低心脏排斥的可能性,亦要对家人交代,并要深入查找原因,避免同类事件发生。

 

院方21日晚已向病人家属详细解释病人情况,并就事件致以深切歉意。该院亦就未能善用获捐赠的器官,向捐赠者的家属深表歉意。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虽然香港玛丽医院在手术中出错是不可原谅的,但其大胆承认错误,积极弥补错误所带来的危害,这种勇敢积极的行为是值得赞扬的,也是值得很多医院学习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