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心脏三根血管堵塞病危

vivi03| 2013-05-23 23:32:31
阅读()

5月23日,山西太原一名七旬老汉做了一场心脏血管手术,老汉心脏三根血管全部堵塞,生命危在旦夕,脸医院的医生也从未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手术该从何下手呢,该名老汉的生死命运又将发生怎么样的转变?

 

 

5月20日,今年70多岁的王大爷突然感觉胸口疼痛,呼吸困难,浑身大汗。王大爷虽有五个儿女,但平常都不在身边,老伴儿见状赶紧叫来王大爷以前的同事帮忙,将其送往医院。

 

“老人被送来时,病情很严重,我们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左主干全部堵塞,右边99%次全闭塞,而相关资料显示,只左主干闭塞的死亡率就在95%以上。”武警山西总队医院介入科副主任胡国勋称,对于这样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生机,必须立马手术。

 

但当时患者的亲属都未赶到现场,无法签字,鉴于此种紧急情况,医院只能通过电话与患者女儿进行沟通。

 

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胡国勋为患者做造影的同时开始组织手术。让所有医生意外的是,手术进行没多久,患者心脏的三根血管全部堵塞,血压降为零,心跳和意识全部消失,生命垂危。

 

“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十分钟左右,我们赶紧为病人打通血管,并在右边放了支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各项指数逐渐恢复。”胡国勋回忆手术情景,依旧心有余悸,“从医14年,这样的情况从未遇到过,如果再晚一点,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王大爷的女儿赶到医院时手术已结束,她介绍,父亲平常就有高血压、高血脂,两个月前就曾因心肌梗死住院治疗,本打算找个合适的时机做心脏支架,“这次幸亏医院抢救及时。”

 

目前,王大爷恢复情况良好,三五天后即可下床活动。胡国勋提醒,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容易引发冠心病,平常应注意控制这些高危因素,按时服药,若有不适,第一时间去医院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老年人身体脆弱,需要加倍关怀,作为子女应该更多一些照顾老年人,避免悲剧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