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父母礼物不如送父母健康

vivi03| 2013-05-23 17:37:26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也越来越高,关心父母健康成了时下最流行的一种孝顺表现,母亲节刚过,父亲节又将来临,许多孝顺的子女带上父母去医院做体检,成为送给父母最孝顺的礼物。

 

 

据淘宝指数显示,以“母亲节 实用”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6.2%,“实用”成为母亲节的消费主题。其实,父母不希望儿女浪费金钱,搞一些不必要的铺张消费,越实用越得父母欢心。

 

“送父母什么都不如送健康”,越来越成为母亲节、父亲节的消费共识。实用的健康礼品消费逐年走高,例如,足浴盆、按摩椅、保健寝具等。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高发,不少子女都给父母购买了电子血压计,希望父母定期测量血压;还有的送给父母家用治疗仪器;而更多人选择带父母做个健康体检,帮助了解身体健康现状,变“事后治疗”为“事前预防”。

 

据健康管理公司爱康国宾介绍,今年该公司母亲节的“感恩体检卡”“孝心体检卡”的散客订单比去年增加30%以上。

 

子女带父母体检,这种孝心消费方式,深入挖掘不难发现,应是源于中国近年来肿瘤疾病、心血管疾病高发的恶劣形势。2013年初,由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表明,“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父母的健康,成为在外打拼的子女最大的牵挂”。爱康国宾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说:“2006年,癌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可控的慢性病。近年,世卫组织提出,40%的癌症可预防,40%的癌症可治愈,20%的癌症可姑息治疗(可帮助癌患生活得更舒适)。癌症既然是一种慢性病,就要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定期检查各项指标,早诊早治,延长存活时间,提高生命质量。而健康体检就成为这个过程的第一道关口。因此,这两年带父母来做体检的客户越来越多”。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老年人的健康需要时刻关怀,希望广大孝顺的朋友们,不要只在父亲节、母亲节这样特殊的节日才想起父母的身体健康,日常的关怀才是最真实的孝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