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学生营养日 为学生饮食加健康

vivi18| 2013-05-22 09:23:35
阅读()
  今年5月20日是我国第2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改善学生营养、托起祖国未来”。对于平日里背负沉重学业压力且正处于成长期的学生,尤其是正在积极备战的中高考生来说,营养的补充至关重要。专家认为,为考生加营养,宜以清淡为主,少吃高脂肪肉类。
 
 
    市民孙女士的女儿马上就要高考了,为了保证女儿有个好的身体应对高考,这段时间孙女士放下手头的工作集中精力在家料理女儿的一日三餐。孙女士说,早晨会准备牛奶、鸡蛋,中午会尽量做得丰富、营养全面,一般做两个青菜、一个荤菜,像鸡汤、牛肉、鸭肉、鱼肉这些食物都是换着花样地做。晚上一般是一个菜、稀饭。青菜是多吃应季新鲜蔬菜,还有木耳、蘑菇、猪肝、猪心这些,晚上喝的稀饭里会随时添加一些红枣、莲子、桂圆等,给她补充豆制品、粗粮、水果、干果。“都是些家常菜,反正尽量做到营养搭配均衡。”
 
    记者了解发现,除了像孙女士这样给考生制定营养食谱的以外,还有不少家长给考生购买很多补脑保健品,比如健脑素、蛋白粉,以及氨基酸、牛初乳等保健产品。李先生最近花了近千元给儿子买了深海鱼油、深海螺旋藻等补品,“高考压力大,身体健康最重要,吃营养品肯定对身体有好处。”而对于这些营养保健品的实际效果,李先生的儿子则表示没什么感觉,跟平时一样。
 
    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高压下的学习容易让他们出现营养供应不足、不均衡的情况。针对高考学生营养供应不足问题,专家建议 可以多吃一些清淡口味食物,“多吃点海鲜、虾之类,少吃高脂肪的肉类,合理饮食。需要注意的是,适当补锌,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与抗病本领,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孩子补锌,有些父母会觉得很麻烦。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不只是吃补锌食物补锌这种方法,有很多锌制剂都可以达到健康补锌的效果。在这里给家长们推荐安全、无任肠道刺激且含锌量较高的新稀宝牌锌硒宝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