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餐,应该怎么搭配呢?

vivi18| 2013-05-22 09:20:53
阅读()
     昨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关于“学生营养餐”的供应又再一次受到大众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学生在营养方面存在的三大问题,主要是肥胖、挑食和偏食。为了改善这一现象,深圳市今年将将启动对幼儿营养膳食情况调查活动。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慢病与健康管理科,国家公共营养师宋金萍表示,家长可以用“体质指数”(BMI)作为判断儿童肥胖的指标。计算公式为:BMI=体重/身高×身高(kg/m×m),当个体的BMI值大于或等于相应性别和年龄段的标准参考值时,即被视为肥胖。“如果在18.5~24之间,则属于正常。”
 
  专家表示,孩子的营养状况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家长喂养习惯密不可分。“家长过于宠爱孩子,孩子喜欢吃什么就拼命给他什么,造成孩子挑食、偏食,体重不是超重就是过轻。”所以,家长应该按照国家的儿童营养膳食指南来安排孩子的一日三餐,不仅是婴幼儿期要注意,营养知识贯穿一生,学生时期也要合理安排。
 
  很多学生平时在学校搭食,应该怎么选择呢?专家认为,在一周时间内尽量选择品种丰富的食物,不要按照自己的喜好只选择一种或几种食物,每天相当于1个拳头大小的肉类,2个拳头水果,三个拳头的蔬菜,4个拳头的主食。
 
    需要提醒广大父母们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的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挑食、偏食,饮食要注意多样化,让孩子均衡摄取营养,免受身体缺锌的困扰。身体缺锌孩子的智力发育会相对较差,长期以往,将影响孩子未来的升学,影响其一生的发展。对于身体缺锌的孩子而言,如不额外补锌,免疫力下降以及智力受影响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在补锌这方面,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业内的专家,主要功效成分是,酵母蛋白锌,人体吸收较快,无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