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假卫生巾销往何方?

vivi03| 2013-05-16 18:34:28
阅读()

近日,公安部指挥福建、安徽等6省警方联合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的特大造假案,假冒产品销售网络横跨福建、安徽、内蒙古等多个省份,生产的假冒用品包括七度空间、苏菲等品牌卫生巾和其他妇幼用品,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给广大女性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

 

 

假冒产品引发多人身体不适

 

今年2月初,福建泉州警方在开展大走访活动时,一些女性反映她们购买使用一些知名品牌的卫生巾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瘙痒、发炎等症状,怀疑是购买了假货。根据反映的情况,泉州警方开始了侦查。

 

警方侦查发现,泉州洛江区存在多个制售假冒品牌妇幼用品的生产窝点。警方通过进一步核查,又发现了安徽滁州、四川成都、河北保定、湖北武汉以及泉州晋江等地的特大制售假冒品牌妇幼用品网络,涉案金额巨大。

 

泉州经侦支队指定洛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并以“2·22”专案逐级呈报公安部经侦局,提请发起集群战役。

 

根据警方的侦查,泉州共有6个窝点,除了其中一个生产薄膜外,大部分生产成品和半成品。3月21日,福建、安徽、四川、湖北、河北、浙江6省份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4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产、储、销窝点43处,现场缴获制假生产流水线、假冒品牌妇幼用品及原材料等大批物资,涉案总额达1.5亿元。其中,查获假冒的护舒宝、苏菲、ABC、Always等成品和半成品共760万片,侵权薄膜材料12吨等。

 

民警扮农民盯梢造假窝点

 

泉州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伟杰,负责侦查安徽等地的线索。吴伟杰和同事侦查发现,泉州一生产卫生巾原料的窝点,将薄膜提供给安徽滁州的明光市华旭纸制品有限公司,吴伟杰和同事奔赴安徽进一步侦查。

 

3月10日,警方得到消息,有沈阳人要订8万片料。3月12日上午9点,吴伟杰和同事分成3组,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蹲点侦查。这个车间位于滁州明光市,就在马路边上。两组侦查员蹲守在窝点马路的两头,另一组蹲守在窝点对面的一间小房子里,离厂子有五六百米远。

 

由于这个窝点周围环境空旷,为了不引起怀疑,吴伟杰和同事扮成当地的农民,扛着锄头,把望远镜装在一个破袋子里。

 

3月12日下午6点,一辆拉着8万片料的大货车从窝点开出,没过几公里就上了高速。侦查员的两辆车交叉在后面跟踪。一直跟到安徽与江苏交界的徐州收费站,侦查员请求当地的交警,以有人举报其涉及交通事故为由,将货车拦下。侦查员身着便装,装成交警的领导,将司机带到办公室询问。侦查员一开始并不敢直接问车里装了什么货,而是称,有人举报货车有事故,与其他车辆发生摩擦。

 

侦查员与司机聊起了天,问车里是什么,并让其拿出送货单。货车司机表示货是送往河北保定,单子上写的正是卫生巾片料。手机号码也与订货人的手机号码一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