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凉席有毒 如何选购安全凉席

奶茶| 2013-05-16 11:31:35
阅读()

炎热的夏季,会影响到人的睡眠质量。怎么才能让自己睡的更舒服呢?于是很多人都想办法为自己打造一个清凉舒适睡眠环境。但长时间吹空调,穿风扇等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健康危害,于是很多人选择“贴身”凉席,自然凉爽,让人很舒适。可是,研究发现市场上不合格凉席会成为释放甲醛的“毒物”,造成健康隐患。这样的危害你可知?

 


 

睡觉时的“贴身”凉席会成为释放甲醛的“毒物”?没错,凉席也会甲醛超标。昨天,工商局公示近期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情况,13种凉席测出致癌物甲醛超标,其中标称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生产的“简约镜面席”,凉席面印花纺织物的甲醛单位含量超过标准限量约2倍。

 

标准规定甲醛含量应不大于75mg/kg,包括凉席面和纺织物。但此次监测中,13款凉席都出现了凉席面或织物面甲醛超标以及染色部位脱色的问题。而甲醛超标的凉席不仅直接接触身体,还会散发到空气中造成室内空气污染,造成健康隐患。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凉席都是仿藤席,这类凉席正面看起来是细细的藤编织而成,反面则是白色网状布料样东西。在制造仿藤席时会用到黏合剂,如果黏合剂不符合要求,很容易造成甲醛超标,还有的生产厂家为防止竹凉席发霉,把竹子浸泡在化学液体中,也会导致胶黏剂过量附着,进而产生甲醛超标”,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凉席时,闻一下席子的气味,如果有些刺鼻,可能含有甲醛,购买后可进行擦洗、晾干,暴晒一下,甲醛含量会明显降低。通常情况下,凉席中的甲醛含量如果不超过国家标准,不至于引起明显不适。

 

目前,这些不合格商品已被工商部门责令即刻退市。

 

微微健康新闻频道提示:随着季节的变化,市场上各式花样的“贴身”凉席涌现,成为消费者的主购买力。但是,众多凉席之中掺杂着部分甲醛超标的不合格凉席。因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凉席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闻一下席子的气味,如果有些刺鼻,可能含有甲醛,或购买后可进行擦洗、晾干,暴晒一下,甲醛含量会明显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