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小偷盗患者救命钱被抓

vivi03| 2013-05-16 11:10:49
阅读()

生病住院是一件令人担心的事情,许多家属往往通宵陪伴患者身边,然而许多医院对于这些家属尚无完善的安排,许多患者家属在病房外的凳子一坐就是一个通宵,由于精神疲惫,这些家属很容易就成为了小偷下手的目标。

 

 

2013年5月5日6时许,无棣县张某报警称在滨州市人民医院11楼大厅夜间睡觉时放在枕头边上的钱包和手机被盗,钱包里有2000余元的看病钱。

 

破案过程

 

案发后,警方积极开展工作,调取医院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并获取嫌疑人截图。“在此之前,已经连续发生多起案子了,由于监控拍摄非常模糊,很难确定嫌疑人基本特征。这次监控拍摄效果较好,为破案提供了有利条件。”

 

办案民警获取截图后,调取了人民医院所有楼层所有出口监控进行分析,经过分析发现,5月5日凌晨5点15分,住在14楼的一名男子起床穿好衣服后走到11楼一正在大厅睡觉的男子旁边,仅用一分钟时间就将放在枕边的手机和钱包轻松拿走。

 

“我们将嫌疑人照片拿给受害人看,受害人说曾经在这个楼上多次见过。”办案民警说道。民警经过大量走访和调查发现嫌疑人有在滨州市人民医院14楼大厅留宿的习惯,遂对此地点进行蹲守。5月11日9时,在这守候了20多个小时的民警将嫌疑人徐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手机两部。

 

审讯现场

 

“刚开始徐某态度极其恶劣,对抗审讯,拒不承认,编各种理由。”民警说道。针对徐某拒不交代的情况,办案民警兵分两路,继续调取监控录像,另一路人在嫌疑人逗留现场进行取证,最后在人民医院13楼提取到了嫌疑人作案时所穿的衣物。经过六个小时的审讯,徐某交代了2013年4、5月份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住院部趁病人家属熟睡之际盗窃病人家属手机8部的犯罪事实,现在4部手机已经追回。

 

“其实,我由于偷窃正处于监视自居期间,还有2个月才到期,这次又继续作案,或许真的受到严惩了。”徐某说道,他也知道这么做不对,包括朋友好言相劝,可是这样感觉来钱快。徐某称家里父母对他很好,从2007年出来打工,一直给家里说在外面做正经生意。“现在家里知道了,听说父母很失望,看守所里可不是好待的,我好好改正吧。”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偷窃本就属于违法犯罪的可耻行为,偷盗患者的救命钱更加不可原谅,因此对于小偷我们应予以严厉处罚,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患者家属,在医院过夜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