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学校大翻新 刺鼻油漆令准考生头晕恶心

vivi03| 2013-05-11 11:21:44
阅读()

还有一个月就到高考了,很多准考生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当中,身体健康以及学习环境至关紧要,然而近日,萍乡市安源中学为了迎接省里的一个检查,将教室粉刷一新,刺鼻的油漆味让很多学生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影响了学习和身体健康。

 

 

5月9日上午,一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网友向大江网记者投诉称,最近这几天自己女儿的学校安源中学为了迎接省里的检查,突击搞装修,粉刷教室墙壁,在教室门窗上刷油漆,刺鼻的甲醛气味让很多学生感觉到头晕,学习无法集中注意力。

 

“我女儿上高三,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现在上课都要闻刺鼻的油漆味,严重影响上课质量不说,还搞得她心烦气躁。学校装修应该安排到寒暑假,这样不影响学生学习。而且据说,这次装修还是为了迎接省里的一个检查。还听女儿说有学生为此进了医院,怀孕的老师也都请了假。”该家长对记者表示。

 

5月9日下午,大江网记者联系到安源中学,该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因为省里最近有督导组下来检查,政府比较重视,所以就拨了点钱,改善学校的办学环境。但是刷漆的时候让学生去别的教室上课,刷完了再让学生回来,不影响上课。

 

安源中学办公室一位谭姓主任也对记者表示,网友反映的事情属实,确实是为了迎接省里督导组的检查,不过目前整个装修已经结束,也就持续了一两天时间。 “主要是对教室一些生锈的门和防盗窗刷漆,在教室的走廊粉刷仿瓷涂料,现在工程已经结束。”谭主任说。

 

对于网友反映的怀孕老师请假的事情,谭主任表示,只有一位英语老师怀孕请假,但不是因为这个事情,是因为医院要她回去静养安胎。

 

“安源中学是一所比较老的学校,各项教学设施都比较陈旧,下个星期省里的督导组就要下来检查,为了给他们一个好印象,同时也为了改善学校的环境。学校对门窗和走廊进行了装修,影响了一部分同学学习,我们会通知他们下次注意,避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萍乡安源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油漆含有许多易挥发的有害物质,学校为了应付突击检查而将学生的健康置之不顾,这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行为,同时,为了应付检查而突击装修,这也是一种不良的欺诈行为,学校应该好好反省,如何才能构建一个让学生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