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封闭空间内打电话辐射增6倍

奶茶| 2013-05-11 10:00:34
阅读()

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众所周知。但很多人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却常对手机辐射的危害疏忽。一般来说,手机待机时辐射较小,通话时辐射大一些,并且通话环境对辐射强弱也有影响。韩国调查:电梯地铁里打电话,手机辐射增6倍。如果习惯有这样不良行为的可要注意了!

 

 

乘电梯、地铁时打电话的习惯最好改改了。据报道,韩国环境部国立环境科学院近日调查显示,在电梯或地铁内拨打手机,受到的电磁辐射比平时高出许多倍。

 

调查人员选取了韩国市场上销售的7款手机,测试其在不同使用环境中的电磁辐射强度,结果显示,在快速行驶的地铁内打手机,平均会产生0.1— 1.06V/m的辐射,与停止状态相比高出了6倍。

 

在电梯等封闭空间内打手机,电磁辐射强度会上升到0.15—5.01V /m,平均比在电梯外的宽阔位置约高15倍,并且当电话显示“正在连接中”时辐射最强。

 

韩国专家分析称,在迅速移动时,手机会不断搜索信号,此时打电话电磁辐射会增加。同理,在电梯等窄小、封闭的空间内,手机信号覆盖较差,拨打手机也会造成辐射增加。

 

专家建议,即使手机的电磁辐射低于有关标准,也不要掉以轻心,除非遇到紧急情况,尽量不要在乘坐地铁、电梯时接打手机;若要降低暴露在电磁辐射下的危险,就要尽量缩短打电话的时间;信号不好导致听不清时,也不要将手机紧贴耳朵。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手机在通话过程中产生的辐射是最大的,辐射量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而在电梯地铁里打手机辐射增6倍。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有可能改变人体组织,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调查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会引起胸闷、恶心、食欲减退等不良反应,同时对睡眠质量有不良影响,每天使用时间过长会引起多梦,并可能导致失眠。国内外的很多报道认为,手机电磁辐射引起的普遍现象是神经衰弱,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因此,现代人必须提高对手机正确使用的认识,别在电梯地铁封闭空间打电话,尽量降低、远离手机辐射,保护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