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霉面包变小学生营养早餐 涉事领导被停职调查

vivi03| 2013-04-29 14:43:15
阅读()

  近日,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曝光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十八连山镇雨汪小学使用发霉面包做营养餐,立刻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纷纷痛骂学校对学生太不负责,并对地监管部门提出了质疑,要求严查处理此事。昨日,富源县回应:分管学校安全教育局副局长、事发学校校长已经被停职,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曝:学生营养餐有发霉面包

  4月25日,网友以“云南富源某小学太缺德,学生营养餐竟是发霉面包”为题,爆料云南省富源县十八连山镇雨汪小学营养餐竟然是发霉面包,配发多幅图片。记者在天涯社区内看到,从图片上看,包装完好的面包确实已经严重霉变,面包中心位置都长毛生了黑斑,多名小学生双手紧握着面包,却无法食用。

  针对网帖反映事件,众多网友都痛批事发学校和所在地富源县相关,质疑当地监管部门没有监管到位。

  核实:所发面包有一箱发霉

  针对网曝内容,25日富源县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在网络上做出了回应:富源县当日已由分管副县长沙莎牵头,成立由县教育局、卫生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赴雨汪小学进行调查核实,待调查结束后及时将情况据实对外通报。

  25日晚上6时多,记者就此事致电富源县副县长沙莎。她介绍说,经过初步调查,确实发现有一小箱面包发霉了,此批面包有两个批次的,生产日期都在保质期内,发霉的问题已经和面包生产厂家落实,属于在运输过程中塑料包装袋炸开引发霉变。

  进展:教育局一副局长被停职

  4月26日11时,富源县官方微博通报了事件处理进展:对富源县教育局分管学校安全的副局长李晓闹给予停职处理;对十八连山镇中心学校校长孙照明给予停职处理;对镇中心学校分管营养餐工作的副校长尹群元、雨汪小学校长卢智权和分管副校长张能给予免职处理;对镇中心学校营养餐业务专干李申红、对小学直接负责营养餐的教师李培江等相关责任人待进一步调查后分清责任严肃处理。

  根据通报,富源县已责令供货商停止营养餐供应,对昆明南龙食品有限公司由县质检局报请省质检部门依法处理,并组织教育、工商、质检、卫生、食品药品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一步核实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虽然涉嫌人员均已收到相应处分,但我们仍需要深刻认识到,如果各部门以及学校对食品安全不重视,类似这样的事件仍会相继发生,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对食品安全予以重视,这样才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