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耐烦宝宝哭闹 随手一扔导致宝宝脑出血

vivi03| 2013-04-28 11:11:36
阅读()

  初为人母是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同时一个重大的责任也随之降临,那就是对宝宝的爱和无私的照顾,这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前不久就有这样一位粗心的妈妈,因为孩子哭闹不止,这位妈妈烦了,随手把宝宝扔到床上,哪知孩子被摔晕,到医院一查竟然脑出血。

 


  23岁的武汉人小张3个月前初为人母,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很快被照顾孩子的疲惫和烦闷所取代,一周前的一天半夜,宝宝开始不停哭闹,不吃奶、不睡觉也不撒尿,哄了快两个小时还是哭个不停。长期的疲惫和孩子的哭声让小张顿感忍无可忍,她顺势把孩子往床上扔去,结果孩子竟然不哭了。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小张顿时从烦躁的情绪中清醒过来,仔细一看,孩子竟然闭上了眼睛,怎么叫也不醒了,后悔莫及的小张吓哭了,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


  在医院,经检查,孩子被确诊为脑出血。接诊的小儿神经外科主任介绍,脑出血可能是由于孩子脑部受到撞击或者摇晃导致的,幸亏送来的及时,经过一周的救治,这个小生命昨日已经苏醒。


  邵强主任指出,不少80、90后父母没有照顾婴幼儿的经验,不懂得孩子哭闹的原因,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自我意识强,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缺乏耐心和爱心,不少人出现操作失误导致孩子受伤。他建议年轻父母们多学习育儿知识,工作劳累的时候,可以考虑将孩子托付给有育儿经验的长辈帮忙照顾。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宝宝身体稚嫩,容易受伤,因此父母在照顾宝宝时应该多一分耐心,少一分烦躁,细心呵护,宝宝才能健康成长,这也是每一位做父母的心愿,不是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