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输液后死亡 医院称无过错

vivi03| 2013-04-28 10:51:02
阅读()

  近日,民权县一产妇剖腹产手术后,在护士输了一瓶“好药”后突然死亡,然而,据4月25日记者采访,民权县人民医院法制办主任刘传刚告诉记者,就目前来看,医院一方没有过错,死亡原因要通过尸检才能得出结论,那么产妇的死亡原因是什么,医院对此真的没有过错吗?

 


  4月25日,记者接到民权县北关镇相府营村村民杨海永报料,称其妻崔金芝4月13日在民权县东区的县人民医院妇产三科做剖腹生产手术,手术也很成功,晚上21:10分剖腹顺利产下一男婴,可以说是“母子平安”。然而,4月15日早上八点左右,该院医护人员查房后,护士给崔金芝输液,并对家属说了一句话“今天给你们换的是好药”,随后不长时间,崔金芝突然出现心情急躁,面色发青,脖子发黑情况,同时胸闷气短,这时主治医生也找不到,其他医生和护士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上午十点左右,崔金芝死亡。

  带着种种疑问,4月25日中午,大河网记者走进民权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三病区。

  在医院门口,记者用电话联系上该院负责调解医患纠纷的法制办主任刘传刚。记者问刘传刚,为何不给病人家属4月15日的“住院患者日费用清单”,刘传刚回答,病人家属没要。

  在该院妇产三科,记者问值班护士,为何不给病人家属4月15日的“住院患者日费用清单”,护士回答,以为病人家属办过出院手续了。

  妇产三科一王姓医生告诉记者,崔金枝是个先天愚型产妇,来时羊水都破了,剖腹产后一切正常。到了4月15日上午,崔金芝打着吊针就不行了,具体死因,可能系感染引起的肺栓塞,肺栓塞可能是剧烈运动引起栓子脱落……

  王姓医生说,4月14日用的药有头孢曲松钠,先做了皮试,打的过程也没事。4月15日当天也开的有头孢曲松钠,不过此药又退了,并没有给病人用。

  记者要求采访当日值班医生康某,被告知,出去学习去了。

  在民权县城的民权县人民医院老院区急诊科三楼,记者见到了医院法制办主任刘传刚。

  刘传刚告诉记者,患者是个先天智障产妇,很不配合医院治疗,4月13日入院时羊水已破,宫腔严重感染。4月15日中午将近一点钟,患者死亡,具体死亡原因要通过尸检才能得出结论。从目前看,医院一方没有过错。

  杨海永不解地告诉记者,生产后的两天时间里,崔金芝各方面都正常,怎么在输了那一瓶医院方所说的“好药”后就离奇死亡了呢?截止到下午4月25日下午四点,崔金芝家属才拿到没有盖章的有民权县人民医院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崔金芝的婆哥杨海江还告诉记者,他们去医院要崔金芝死亡时还未输完的那半瓶吊针,医院却不给。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人命关天,事情不查个水落石出,怎么去向死者交代,怎么去向九泉之下的死者交代,这不仅仅是责任由谁来负的问题,这也是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再度的发生,更是调节医患矛盾的根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