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厘米长蜈蚣出没山脚餐馆 男子就餐被咬半小时才就医

vivi03| 2013-04-27 21:58:42
阅读()

  蜈蚣可入药救人,但蜈蚣本身也是个毒物,被蜈蚣咬伤那可不是好受的。昨日晚上8时许,柳州市民覃先生正在航银路山农饭馆就餐,突然脚上一阵剧痛,只见一只长约15cm的蜈蚣正趴在自己腿上,覃先生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半个小时候急救人员赶到,才用镊子将蜈蚣扒开。
 


  昨日晚上8时许,覃先生正和好朋友吃饭,当大家吃的正欢时,覃先生的小腿突然感觉到痒痒的,覃先生以为是裤腿里进来了小虫子,便用力一抖脚。谁知小腿立即传来了一阵钻心疼痛。覃先生提裤脚一看,一只长约15cm的大蜈蚣正附着在小腿上。

  蜈蚣在覃的小腿上留下了几个小洞,几分钟后,覃的小腿就开始肿胀发麻。覃先生的朋友见状拨打了电话报警,120急救人员赶到,才用镊子将蜈蚣拔开。此时,蜈蚣已经在覃的脚上呆了半个多小时。

  据覃先生好友陈女士介绍:“他(覃先生)大喊一声,我们还以为他被烫到了,没想到是一条这么大的蜈蚣。饭馆是依山而建的,可能从山上爬下来的。”

  记者询问了多名饭馆员工,他们均表示从未见过有蜈蚣在饭馆,这么大的蜈蚣他们也是头一次见到。

  记者在柳铁中心医院见到了覃先生,他说:“我的小腿胀痛红肿,还十分麻,这只蜈蚣跟我有仇似的居然咬了我几口,在腿上留了七八个洞。”

  据医院骨科医生介绍,对覃先生的伤口进行处理后,已无大碍。春季是蜈蚣等毒虫的活跃时期,一般在潮湿阴暗的地方比较多。“在饭馆遇到这么大的蜈蚣,我从医八年了也是第一次遇见。”医生说。


  微微网健康新闻温馨提示:如果市民被蜈蚣等毒虫叮咬,可以用肥皂等碱性物质清洗伤口,并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