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垃圾满地 灾后重建卫生堪忧

vivi03| 2013-04-25 09:59:13
阅读()

    4月20日上午8时,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悲痛。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捐献自己的爱心,与雅安人民共度难关,医疗、救援物资等也迅速运往雅安,然而在灾后救援以及重建工作中,环境卫生问题却被忽略了,大量生活垃圾堆在路边,细菌滋生,不仅是影响环境,更会对伤员造成感染等,不容忽视。

 

 

    据网友曝光,在芦山县迎宾大道两边,支着数百个塑料棚子,有各政府机构的指挥部,有公益组织的服务台,还有一些商家提供的商品赠送服务台,此外,还有大量帐篷。地震发生后,这里成为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媒体记者的活动区域。虽然每隔一段距离就设有垃圾桶,但是吃饭剩下的塑料盒、泡面桶以及矿泉水瓶等扔得满地都是。

 

 

    虽然说事有轻重缓急,灾后重建首要解决的问题应该是伤员的救助、安置,但这不能成为我们忽视环境卫生的借口,处理卫生污染问题也是救助伤员的一个重要方面,经历地震的重创之后,很多居民都或轻或重受各种伤,而生活垃圾正是细菌病毒繁衍的良好环境,时下又正值炎热夏季,很容易造成伤员细菌感染,甚者有可能发展成为疫情,造成更大的伤亡,给灾后重建带来更大的困难。

 


    2013年4月23日下午,芦山迎宾大道上,一辆垃圾车正在作业。一位韩姓工人称,迎宾大道上有2辆这样的垃圾车,平均每天可以清理十多车垃圾。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生活垃圾问题相对于救死扶伤或许微不足道,许多人甚至会说:人都没救出来,哪有那个闲情去管垃圾。其实垃圾问题与救死扶伤并没有任何冲突,恰恰相反,处理好生活卫生问题,减少灾区人民感染发炎的几率,对伤员的救治与康复百利而无一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