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7N9禽流感不宜服用过多抗病毒药物

vivi03| 2013-04-21 15:01:00
阅读()

    我们都知道病毒可以引起多种传染病,于是在预防传染病时,很多人都喜欢有病没病都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尤其是近日H7N9禽流感闹得人心慌慌,不少人更是把抗病毒药物当做预防药来服用,其实抗病毒药物吃多了不但起不到预防疾病作用,还会危害我们身体健康。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建秋说,预防禽流感最好的方法是增强身体免疫力,而不是多吃抗病毒药品。

  刘建秋说,最近有很多朋友打电话询问预防H7N9禽流感的相关知识,甚至有人还在家中储备了很多抗病毒药物。其实抗病毒药物吃得太多会有毒副作用。如过多食用板蓝根会对人体造血系统、胃肠系统造成伤害。

  刘建秋说,预防禽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人体免疫力。平时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除了能治疗疾病之外,有些药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所损害的,因此我们在平时服药时应多加小心,没有病痛最好不要随便服用药物,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