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早期不在意 拖延治疗长满鼻息肉

vivi03| 2013-04-23 16:08:00
阅读()

    “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出自典故《韩非子·喻老》,意思是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如果拖延治疗的时机,那小病就会拖成大病,最终威胁生命。

 

 

    李先生五年前得了轻微鼻炎,刚开始只是偶尔鼻塞流涕,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没想到五年后原本没被李先生当回事的“小鼻炎”让他吃了大苦头:鼻炎引起的鼻息肉长满了他的整个左鼻腔,睡觉时李先生几乎不能呼吸,经常整夜睡不着。医生提醒市民,千万别拿鼻炎不当回事,小小鼻炎有可能是大病的祸端。

  4月11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在城阳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见到了刚做完鼻息肉去除手术的李先生。“医生4月9日给我做的手术,今天他们把纱布从我鼻子里取出来以后,感觉呼吸特别畅快。”虽然手术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但是李先生告诉记者,能用鼻子呼吸,他的心情好极了。

  记者了解到,五年前李先生觉得偶尔会鼻塞流涕,有时候感冒症状消失后,鼻子还会继续堵着。“医生说我得了鼻炎。不过我周围好多人都有鼻炎,我也就没怎么在意。过了一段时间,我感觉用鼻子呼吸不太顺畅了,后来鼻子干脆一点气都不通了,晚上睡觉只能用嘴呼吸,一晚上能憋醒好几次,整夜睡不着。”李先生说,他的家人发现,在他的左鼻腔里长了一块充满整个鼻腔的息肉,稍一抬头就能看见,他们这才觉得病情挺严重,赶紧就医了。

  据李先生的主治医生城阳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徐建华介绍,4月9日他们为李先生实施鼻窦内窥镜手术时,从李先生的鼻腔里取出三块鼻息肉,最大的一块直径在 3厘米至5厘米之间。徐建华介绍说,李先生如果刚得鼻炎时及时到医院就诊不用受这么大的罪。

  “几天前李先生刚来医院时,他的鼻子都不能喘气了,而且鼻息肉还引起了其他症状,如头疼、眼眶胀痛等等,很受罪。”据徐建华介绍,如果市民不把鼻炎当回事,时间长了很有可能会引起鼻息肉、嗅觉永久丧失等并发症状。

  “春天柳絮多风大,是鼻炎高发期,我们科最近病人也渐渐多起来了。我建议有鼻炎的市民出门时最好戴着口罩防一下柳絮沙尘,还可以经常用生理盐水或生理海水清洗一下鼻腔。另外,出现鼻炎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免得病情加重引起其他并发症。”徐建华说。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讳疾忌医当然不可取,但是不把小病当回事的危害也是丝毫不亚于讳疾忌医的,因此,当我们发现身体有不适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尽量在疾病初期将其治愈,避免疾病恶化,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新闻 鼻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