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你们吸烟,我不会患肺癌!

vivi03| 2013-04-22 08:01:00
阅读()

    她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她今年才22岁,但却被检查出了肺癌,不得不放弃美好的大学生活,本应多姿多彩的人生瞬间变得灰暗,可是从不抽一根烟的她又是怎么患上肺癌的呢,原来这一切都是拜家人所赐。


  

 

    昨日,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沈阳市卫生局举行第1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相关专家提起这个22岁女大学生患肺癌的病例,不禁感叹,“肿瘤近年来不但发病率、死亡率都在升高,年轻化也是一个趋势,值得人们警醒。”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内一病房主任吕靖说,因为患肺癌,这个22岁女孩不得不放弃大学学业。“她的父母、爷爷奶奶都吸烟,一家五口挤在30多平的房子里,烟雾缭绕,家中环境可想而知。”吕靖主任说,4位家人不但吸烟,而且烟瘾很重,“一天下来,几口人好几包烟,家中遍布二手烟、三手烟。”

  在父亲两年前先患肺癌后,这个22岁女孩也“中招”了。医生表示,除了二手烟、三手烟外,家庭装修也是女孩患病因素之一。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干诊内科病房主任曹辉分析说,肿瘤的出现,是一个慢性过程,和患者外因、内因都有关。外因是患者所处的外界环境因素,“80%的肿瘤和这个因素有关。”“物理因素是各种辐射、放射性物质,化学因素是工业污染及各种化学合成物,目前已知有53种化学合成物和癌症有关,其中甲醛、亚硝酸盐、焦油等已经确定可以致癌,此外还有生物因素,比如肝炎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染,引发肝癌。”曹辉说。

  患者的“内因”,一方面指的是遗传因素,另一方面指的是患者免疫功能、内分泌功能和精神、心理因素,“一旦相关功能紊乱,或是心态不好,便容易被肿瘤找上门。”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新闻中女孩的遭遇令人惋惜,同时也发人深省,各位烟不离手的朋友们,为了你们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家人朋友的健康,请你们戒烟吧,当然,戒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你实在无法做到,那请你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烟,为孩子保留一口干净的空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新闻 肺癌 吸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