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vivi18| 2013-04-11 15:03:15
阅读()
  预防肿瘤的发生,饮食的卫生比饮食的营养更重要。食物中存在的某些物质具有一定的致癌性,应避免或减少这类物质的摄人,如AFT、多环芳烃、N一亚硝基化合物等。通过动物实验和人群流行病学调查,提示合理的营养对于癌症的发生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那么,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抗肿瘤食物1、茶叶
 
  茶叶,特别是绿茶,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起作用的主要成分是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种生物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清除自由基和增强免疫的功能。所含的其它成分如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等可能也起一定作用。
 
  抗肿瘤食物2、大豆
 
  大豆中的蛋白酶抑制剂具有抗氧化活性,能抑制化学促癌剂的活力,防止自由基的产生;大豆的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染料木因等由于与雌激素的结构相似,可占据体细胞的雌激素受体,但其作用却远远低于雌激素,从而降低雌激素的促癌作用;它们在血液中的浓度还可通过反馈性抑制作用,降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可降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率。
 
  抗肿瘤食物3、大蒜
 
  大蒜的有效成分是大蒜所含的挥发油,含量占0.2%,包括大蒜辣素以及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
 
  大蒜的抗肿瘤作用有如下特点:①不仅注射大蒜素浸液或粗提物对实验动物有效.而且作为饲料的大蒜也有效;②不仅对实验动物有效,对人也有效;③不仅天然的上述成分有效,人工合成的上述成分也有效,④药理学家、毒理学家、营养学家和临床医师的研究都证实大蒜的确有抗肿瘤作用。增强抵抗力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