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小宝宝夜间啼哭也致夫妻离婚

linji| 2013-03-20 09:49:27
阅读()

  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是判决离婚的法定条件。生活中决定夫妻离婚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夫妻被小宝宝夜间啼哭所累也会造成离婚?不是常说宝宝是调节、增进与维护夫妻感情的重要纽带吗?英调查显示:夫妻离婚三成受小宝宝夜间啼哭所累。

 


 

  过去人们常用“夜哭郎”形容夜间不停啼哭的宝宝。“夜哭郎”不仅让大人难以安寝,影响邻里关系,还影响夫妻感情。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夫妻离婚或分居的家庭中,三成是受小宝宝夜间啼哭所累。

 

  一成人选择“假睡”

 

  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调查2000对父母,了解家有“夜哭郎”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调查对象中,11%承认孩子啼哭时会“假睡”,以便让其他大人照顾小宝宝,另11%说会关上自己卧室的门,还有9%选择打开电视机。

 

  5%的调查对象说,夜间睡眠不足导致自己白天开车时打瞌睡。

 

  调查还显示,由于小宝宝夜间不停啼哭致使大人难以入睡或睡眠总被打断,三成离婚或分居夫妇把家庭解体的最主要原因归于此。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近期一项研究还显示,睡眠质量高可能让人变得更有礼貌,更无私,有助促进夫妻情感。

 

  睡眠减少变得易怒

 

  此次调查是为配合定于19日首播的《就寝时间直播》。这是一档就睡眠问题与场外观众互动的节目,观众可以通过电话向场上专家提问。

 

  正常情况下,人每天晚上都会有4至5个深睡、浅睡和快速动眼睡眠的睡眠周期,人在快速动眼期时常会做梦。较深沉的睡眠主要集中在睡眠初期,快速动眼睡眠主要发生在快醒来时。这样的睡眠模式有助于人体控制荷尔蒙的产生、新陈代谢和压力调节。

 

  睡眠专家说,为保证次日精力充沛,成年人每晚至少需要5小时的不间断睡眠。而“第四频道”的调查显示,家有小宝宝的家长们平均每晚睡眠时间累计至多6小时,比建议时间少1小时。

 

  参与节目录制的临床心理学家塔尼娅说,家中添丁会给夫妻关系造成压力,因为照看小宝宝需要更多责任感。分担养育任务可能导致夫妻意见不一致,并激化原有矛盾。许多夫妻因睡眠和私人时间减少,变得易怒和充满挫败感。

 

  小宝宝夜间啼哭居然成为夫妻离婚的因素之一,你怎么看待?目前现实婚姻质量很严峻,在拯救自我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培养孩子确实是件很艰辛的事情,不过,如果夫妻双方在生活中认真理性看待培养孩子这件事,从中努力获得一份轻松、愉悦的心情,既能减少离婚给自己日后新生活的影响,又能静心地从事自己的事业。幸福美满的家庭需要夫妻双方宽容、共同努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