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学习针灸8年 16岁成“二师姐”

vivijk011| 2013-03-15 11:56:54
阅读()

  16岁正是花季少女的时候,很多的女生都会在这个年龄段里把心思花在打扮自己的身上,但有一名高中生却已经在诊所里学针灸8个年头,她就是汤柳安妮。

 

 

  二师姐名叫汤柳安妮,诊所刘启辉医生介绍,汤柳安妮只有16岁,比诊所里学徒医生的年龄小,但资历却有8年,仅次于30岁的大师姐,甚至40岁的周贤林医生也称汤柳安妮二师姐。

 

  汤柳安妮介绍,她家住在解放碑,目前在66中读高一,8岁那年,她陪妈妈到诊所扎针灸,妈妈跟张新华医生说,让她跟着学习针灸。汤柳安妮说,那时自己也好奇,自家的针只能缝衣服,张医生家的针却能治病,便答应了。汤柳安妮的妈妈柳女士介绍,不是每个孩子都得上名牌大学,或选独特的学科也不失为一条路子。

 

  她说,为了集中精神,每晚她在床上打坐,闭目、咬牙,左右手同时练习,如果认真,每次练完身上都会出点汗,坚持练了3年,大拇指肌肉变结实了。

 

  “在家里时,我也会照着穴位图给自己扎针。”她说,自己能扎的地方,都试过一遍,疼是肯定的,但扎完后,感觉这些穴位酸胀肿痛,兴奋感超过了疼痛感,说明自己找准了穴位。

 

  汤柳安妮记得,自己第一次扎针是12岁那年夏天,一天,妈妈突然要她帮忙扎几针。柳女士介绍,那时她看着女儿没表情,也不知是怕还是不怕,于是就鼓励女儿扎。

 

  “女儿看了看,就开始扎针。”柳女士介绍,怕女儿紧张,第一次扎针扎不好,女儿可能就会一蹶不振。“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儿扎,脸上还要装着平和有笑容,嘴里还要说着调节气氛的话。”她说,令她吃惊的是,女儿挺沉稳,进针不是很疼。

 

  汤柳安妮介绍,当时自己紧张,可能妈妈没发现,加上小时胆子大,说扎针就扎针,当年妈妈内分泌失调,常在诊所扎针,扎的穴位,她都快背出来了,扎针时又准又快,就没那么疼了。

 

  “一个孩子坚持学针灸8年,的确不容易。”张医生介绍,当初,自己扎针时,也会让汤柳安妮呆在一旁,他每次讲很多,连续一段时间都讲相同内容,是想让娃娃能接受多少是多少。他说,汤柳安妮12岁时,他看到她还没放弃,对她要求也更高了。

 

  张医生介绍,汤柳安妮的基础扎实,技术上在诊所是中等水平。汤柳安妮说,她学过跳舞,学过钢琴,学过画画,可惜中途都放弃了,唯独针灸坚持了下来。对于自己的未来,汤柳安妮希望报考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