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劳肥?上班族的你中招了吗

linji| 2013-03-08 09:26:30
阅读()

  “为什么我这么辛苦的工作倒是长胖了?”这是一个让许多上班族很不解的问题,也是令人头痛烦恼的问题。其实,这就是现代上班族普遍会出现的过劳肥。那么,你有过劳肥吗?你知道理解过劳肥者的心情吗?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网络对284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2.0%的人直言身边有不少人“过劳肥”,其中19.8%的人认为“非常多”。75.7%的人认为,“长时间坐着工作,缺乏运动”是导致“过劳肥”的首要原因。那么,什么是过劳肥?“中招”的你应该如何解决这个烦恼呢?

 

  上班族应警惕过劳肥

  过劳肥,顾名思义就是由于过度劳累而导致的肥胖。如果你工作压力大,每天从早忙到晚,体重不仅没有降下来,反而蹭蹭上涨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你可能已经患上了过劳肥。那么过劳肥是如何导致的呢?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运动不足和久坐都是导致过劳肥的原因。

 

  既然知道了原因,那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和改变这种过劳肥现状呢?建议上班族可以先从简单的四方面入手:一、注意自己的身体,保证充足睡眠;二、每天都要抽出一定时间做运动;三、切记不要暴饮暴吃,按时吃三餐,睡前最好不要吃夜宵;四、每天用热水洗澡缓解疲劳。

 

  当然,对于已经成为过劳肥的朋友,除了做一些简单的增肥预防措施之外,更要多锻炼身体,饮食规律,合理作息,放松身心……

 

  过劳肥已经慢慢成为都市上班族的通病,严重威胁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呼吁职场过劳一族,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饮食、一定的运动量,这样才能轻松甩掉顽固赘肉,拒绝职场过劳肥。

 

  对策

  第1招 选择低糖、低脂、高纤、优质蛋白的饮食;

 

  第2招 三餐均衡、八分饱,从爱吃的吃起;

 

  第3招 清淡调理,预防水肿;

 

  第4招 专心用餐,细嚼慢咽;

 

  第5招 五谷杂粮为主食;

 

  第6招 戒除零食,避免饿过头;

 

  第7招 餐后洁牙,解除馋念;

 

  第8招 养成规律运动习惯;

 

  第9招 适量饮水;

 

  第10招 上床彻底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